校党委举办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20-05-12 22:24

摘要: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在实训楼二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在实训楼二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党委组织委员黄哲、宣传委员杨盛如,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党建工作的老师代表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卓秋丽主持。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莫勤德强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今年是学校党委成立的第一年,党员发展工作也面临贯彻执行新要求、发展指标任务重的形势,希望各位党务工作者通过培训活动,重视发展党员工作,熟悉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的业务能力,切实做好学校2020年党员发展工作。

随后,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卓秋丽作了题为严格程序、认真审核、规范材料,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讲座,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广西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要求,从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转正等发展流程和在具体工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结合实例对《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表》《入党志愿书》等材料的填写进行了重点说明。培训会上,各与会人员还积极就党员发展程序的变化以及各时间节点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各单位党务工作者对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材料整理等相关要求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和掌握,对提高学校党员发展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杨盛如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