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拓展中外合作办学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6-02 00:09

摘要: 人民网来宾6月1日电 5月29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浙江西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国际合作视频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人民网来宾6月1日电 5月29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浙江西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举行国际合作视频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际合作视频会议现场。黄梅深摄 

视频连线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校方。黄梅深摄

 

会上,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副校长孟凡、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副校长呼德那尼昂·阿尔涂尔分别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专业特色。孟凡表示,疫情过后欢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到访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多种合作模式。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副校长孟凡(右)。黄梅深摄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中方代表与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黄梅深摄

 

双方围绕就国际升学、预科授权、师资互派、科研合作、航空职业培训等项目展开了详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现场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授权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为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合作院校,中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授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为理事单位。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中方代表授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合作院校”牌匾。黄梅深摄

 

中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授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中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单位”牌匾。黄梅深摄

 

孟凡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工作新的开始,将推动学校更加扎实稳定地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充分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选择,为教师开辟新的培养途径。

孟凡一行参观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黄梅深摄

孟凡一行参观中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黄梅深摄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建校于1933年,前身是基辅国际民航大学,在世界航空类大学中位列前三名,航空类藏书量为世界第一。该校有着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几乎涵盖了航空类各个专业,为世界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航空航天人才,如世界著名的安系列运输机出自安东洛夫设计局,而其领导安东洛夫就来自该校。(黄梅深)

此外南国早报客户端也对此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