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航国防教育班特辑|站如松坐如钟,英姿飒爽展威风!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6-18 11:43

摘要: 时间如白驹过隙。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国防教育班新生入学已一月有余。这段时间,学校的国防教育硕果初结,国防教育班的学生们可谓是“蓝航少年英姿尽展”。



时间如白驹过隙。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国防教育班新生入学已一月有余。这段时间,学校的国防教育硕果初结,国防教育班的学生们可谓是“蓝航少年英姿尽展”。

 


从摇晃不定的站姿,到标准的军姿。他们每天都为此次付出了汗水。肤色渐渐变得黝黑,汗水悄悄蔓延脖颈,脊背渐渐挺拔。

 


国防教育班是在日常生活中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管理的特色班级,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一份子他们神采奕奕,威武生风,他们是蓝航校园里的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国防教育班风采之锻造过硬军事体能

 

国防教育班实行军事化管理模式。学生的一天是从早上6:30开始,他们每天准时起床、洗漱、整理内务,统一组织早操、晨跑。可以这样说,内务整理已贯穿到国防班学生日常教育教学中,他们严格要求自己,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另外,国防教育班学生起居用品都是军用物品,内务规范是按军人的要求执行叠得如豆腐块般被子,洁白的床单,干净的地板,清新的宿舍。

国防班连续两周的集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二三四....”浑厚响亮的口号声在训练场上久久回荡,站军姿练军体拳,同学们挥汗如雨,六月的骄阳虽炎热,却更能激发他们心底的斗志。

 


 

国防教育班军政训练内容包括队列动作、突发事件处置及自保、战场救护、军事体育、军体拳、擒敌拳等,让学生练就一身好武艺。

 

 

训练中教官认真负责地把每一个动作演示到位、纠正同学们的军姿。

 

国防教育班风采之文化知识和军事训练齐头并进

 

学生在校期间实行双教学制度,除了日常的国防教育、军事技能、体能训练课程外,文化知识也不能放松。新时代的军人要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扛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傍晚的操场,对国防教育班的同学来说是放松的一刻,大家围坐在一起,拉歌,表演……结束了一天的学习和训练。

 


近年来,国家明确指出,要扎实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探索建立军事人才储备培养体系,在高级中学和职业技术学校开办具有国防特色的班级。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创办“国防教育班”,是前移军队和国防人才培养关口,打造国防建设“人才苗圃”,是学校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实现特色化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韦风铃、黄梅深/文   黄梅深、蓝航记者团/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