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党建99周年
来源:
本站
作者:
杨盛如
发布时间:
2020-07-03 14:42

摘要: 7月1日上午,校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党课辅导,同忆初心,共话使命。



7月1日上午,校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党课辅导,同忆初心,共话使命。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出席会议并进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专题辅导,党委副书记姚汉奇、党委委员副校长覃高谋及部分师生党员参加活动。党委组织委员黄哲主持活动。

庆祝活动首先观看中央新闻专题节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修改:适应新形势,时隔三年进行修订的新闻纪录专题片。

紧接着,莫勤德书记开讲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辅导课。莫书记分析了启动修改《条例》的背景及意义,讲明重点修订《条例》的主要内容及亮点:一是问责情形扩围,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都要问责;二是实行终身问责制,不论提拔退休都要问责;三是问责尺度的把控,从轻或加重,要符合条件;四是问责的“操作流程”,不能问责不力,也不能问责泛化。他强调,只有抓好学习,抓好带头,抓好执行才能真正贯彻落实好新《条例》。

座谈会前,13名新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其他党员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覃高谋、党委副书记姚汉奇、学工处处长莫雅媛、思政部副部长王麦玲、党办副主任卓秋丽、支部书记张家诚、张家伟,代理书记宋国强,教师党员景志强、曾小丹、农辉辉和学生党员荣富、赵汉闪,深情回顾了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畅谈体会感受、共话未来发展,特别谈了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分享经验做法,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职业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莫勤德书记代表学校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全校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在推进学校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中,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做出应有的贡献。

之后,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宣传教育片。

通过组织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热爱党、忠于党、跟党走的信念,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加强作风建设,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杨盛如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