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第二期高级礼仪师资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7-07 11:56

摘要: 7月5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第二期高级礼仪师资培训班学员完成规定课时和教学计划,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7月5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第二期高级礼仪师资培训班学员完成规定课时和教学计划,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中央党校行政管理培训中心《公务礼仪》讲师、国家教育部礼仪师资认证委员会评委彭清清、学校执行副校长张利、培训学院筹备负责人覃玲媛、航空管理管理系支部书记张家伟出席结业典礼为优秀学员颁奖。

 


 第二期高级礼仪师资培训班的顺利结业,标志着我校又增加了一项教育部认证的职业技能,为今后的就业创业奠定了技能基础,增强了职业信心。 


 为期三天两夜的高级礼仪师资培训班,围绕“服务礼仪模块”、“国际礼仪模块”、“成为专家型老师的教学方法”三个单元展开。

 

 


 

文泉老师授课

 

 这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外交部外交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外交学院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外交学院交流学教研室主任文泉老师为学员授课——立足国际视野,外交官带你学礼仪。文老师曾参与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巴基斯坦前总统谢里夫、韩国总统金大中、爱尔兰总统艾亨、以色列前总理西蒙·佩雷斯等重要外宾的外事接待工作。

 

 

彭清清老师授课

 

 

张宁老师授课

 

 为学员授课的还有,中央党校行政管理培训中心《公务礼仪》讲师、国家教育部礼仪师资认证委员会评委彭清清以及美国认证协会ACI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中商联商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高级礼仪培训师张宁。

 

 


  培训专家团队有着丰富的专业教授经验,课程精湛、实用,程设计完整、教学形式灵活,比较全面地了解高级礼仪培训师的成长过程。授课过程中,培训专家通过参与式教学方法,对学员进行模拟情景训练,培养学员的发散思和实际操作技巧。学员们聚精会神地听课,积极参与课程互动。本次培训开展的“服务礼仪操编排、商务礼仪、服务礼仪、中餐礼仪,讲师职业形象塑造及授课技巧”等实训课程,让学员能够“学会技能,找准定位,转化落地”。


 

 

 

 

 结业考核包括授课水平试讲、礼仪知识系统笔试等项目。培训期间,学员参与活动的成绩也列入考试总评成绩。

 

 

 

 礼仪培训师是授人以渔、传人以道的培训职业,更是帮助企业终生学习、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战略伙伴。学校开展组织高级礼仪培训师的培训,是落实教育部1+X证书的重要举措,其为广大学员提供了技能提升、拓宽就业出路的培训。

 

 

 相关链接:

 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为进一步推进1+X证书制度的实施,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自2019 年起,我校积极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积极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2020年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广西)的通知》,我校申报的民航货物运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通过了2020年自治区“1+X”证书试点院校名单!(黄梅深/文   蓝航记者团、覃玲媛/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