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与管理系第二届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
benzhan
发布时间:
2020-07-24 09:24

摘要: 历时半个月的经济与管理系第二届技能大赛之第二届会计手工做账技能赛和工程造价第二届“源助教杯”钢筋平法应用技能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7月19日晚上19:30,经济与管理系在天和二号101教室举行了隆重的技能大赛颁奖典礼。系副主任罗文竹、系部党支部书记张家诚、系团总支书记吴音玲、会计专业教师陆海珊、覃小梅、苏晓霞及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农辉辉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历时半个月的经济与管理系第二届技能大赛之第二届会计手工做账技能赛和工程造价第二届“源助教杯”钢筋平法应用技能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7月19日晚上19:30,经济与管理系在天和二号101教室举行了隆重的技能大赛颁奖典礼。系副主任罗文竹、系部党支部书记张家诚、系团总支书记吴音玲、会计专业教师陆海珊、覃小梅、苏晓霞及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农辉辉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会计技能大赛获奖学生 

全体工造技能大赛获奖学生

 经济管理系始终把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大力倡导创新教育及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调整专业设置以满足社会需求,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师生在专业知识教授学习的过程中享受专业带来的乐趣。

 

 7月5日8时,经济与管理系在探月一号楼302机房展开“第二届会计技能大赛暨手工做账技能大赛”的比拼,大赛吸引了系部约30余名会计专业学生参赛。大赛分为“通用记账凭制的编制”、“科目汇总表的编制”、“资产负债表的编制”以及“利润表的编制”等阶段,比赛以个人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所设内容切合实际工作技能要求,适应社会对会计专业人才所需。

 

  

会计技能大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赛出冠军赵丽珠、亚军朱林英,刘文静和季军王嘉琪,辛彩霞,刘良燚,江欣星,石娇娇同学以及万禹等12名优胜奖的同学。

 

 

 

 陆海珊老师为冠军赵丽珠同学颁奖

 

 覃小梅老师、苏晓霞老师为会计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7月10日-11日,在探月一号制图室举行“第一届工程造价技能大赛暨第二届源助教杯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系部工程造价专业约40余名学生参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线上线下两部分赛程,包括从图纸到实操完成“钢筋平法识图与算量”、“钢筋平法施工应用”及“成果汇报”等竞赛内容。内容精彩纷呈,赛事紧张激烈,最后角逐出个人赛得奖者及集团赛得奖团队。

  农辉辉老师为个人获奖者颁奖 

 

农辉辉老师为优秀团队奖获得者颁奖

 

 典礼上,系党支部书记张家诚致辞并宣读获奖决定,系副主任罗文竹、系书记张家诚和各专业专任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张家诚书记和罗文竹主任为会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典礼最后,系副主任罗文竹对本次技能大赛做总结,她首先对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在本次大赛中辛勤付出的全体教师表示感谢,对本次大赛未获奖选手给予鼓励,力争在明年技能赛中争创佳绩。本届技能大赛,教师的积极度高,同学们的参与面广,一方面可以更好地“以赛促学”,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学生中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可以“以赛促教”,促进我系专业技能教学的发展,提高教学质量。

 

 系副主任罗文竹总结发言

 

 最后,罗文竹主任希望大家把本届大赛上表现出来的竞争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共建经管系精品教学。(文章/郑晓文 图片/经管系团总支宣传部  责编/黄梅深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