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块”的比拼,青春的热情|看蓝航国防教育班如何整顿内务迎“八一”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7-25 15:50

摘要: 活力四射的夏日,蓝航校园中那抹军营绿天空蓝,已成为蓝航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股难得一见的精、气、神溢满蓝航校园,严明的纪律和令行禁止的意识、勤奋好学的作风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在学校蔚然成风。




国防教育班特辑 

 

 活力四射的夏日,蓝航校园中那抹军营绿天空蓝,已成为蓝航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股难得一见的精、气、神溢满蓝航校园,严明的纪律和令行禁止的意识、勤奋好学的作风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在学校蔚然成风。

 

 

 

  

 经过了两个月的生活和训练,国防教育班的同学们从学精神面貌到日常行为习惯,都有很大的进步。“出门看队列,平时看内务”,国防教育班国防素质训练一直严格按照军事管理标准进行,不仅要有整齐的队列,也要有整洁的内务。 

 

 

 即将进入八月,为了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近期我校附属中专国防国防教育班积极投身于整顿内务,学习各项技能当中。

 

 

强化内务——培养习惯之叠被子比赛

 


 

 待指令下达,学子们似意气风发的少年,被子就是他们手中的刀剑,叠出的棱角就是他们心中的准绳。 

 

  

    

“三分叠七分整”,通过压,叠,捏,整,学子们将被子叠成一个个标准的豆腐块。他们叠出的被子线条利索,棱角分明,不分伯仲。

  

 

 同学互帮互助,友情日益加深 

 

  

 学子们叠的是被子,也是态度,更是人生。他们熟练的运用技巧,将“三分叠七分整”这句话成功的运用到叠被子上。

 

 

比赛时间到,回归队列

 

 

 

 

比赛结束,队列托被回宿舍

 

 

 

寝室大扫除——认真到底

 

  

看着玻璃的反光程度 ,就知道我们“道行不浅”

 

  

物品摆放要整齐,鞋子要排成一条线

 

“八一”军徽,用我百点热耀出千分光

 

  迷彩服折叠要整齐 

 

 

 

叠被子是内务的核心,在每天重复的动作中,定能修炼出更好的被子,修炼出更好的态度才能修炼出更好的人生!

 

 

  

 给青春剪一个短头发,逐梦路上英姿勃发  

 

         

国防教育班将准军事化管理和中学课程体系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国防教育强大的综合育人功能,以军队的严明纪律,培养学生的自觉行为、以军人良好的作风,培养学生的文明习惯、以军人的坚强意志,培养学生的坚强品格、以军人的协作精神,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以军人的报国热情,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行为习惯影响学习习惯”,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促进学习成绩全面进步、个人素养卓越提升,达到“益德· 益心·益智·益体”的最终目的。 (黄梅深/文   黄梅深、记者团/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