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中专2020年春季学期散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7-25 17:00

摘要: 7月23日晚上,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2020年春季学期散学典礼在田径场圆满举行。附属中专校长覃萍、副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黄哲携各部门负责人与全校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黄哲主持。



7月23日晚上,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2020年春季学期散学典礼在田径场圆满举行。附属中专校长覃萍、副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黄哲携各部门负责人与全校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黄哲主持。

 

 

覃萍校长在散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她回顾了本学期开展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与师生取得的丰硕教学成果。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在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活动、教师管理等一系列活动,学校大胆创新、开拓进取,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同学们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各个班都能按时按量地完成学校划分的清洁区,大部分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发扬了主人翁精神。 

 

 

覃校长介绍,航空服务体系是目前国家较好的服务体系,航空类专业是市场上就业率相对较高的专业。她鼓励全校学生,趁着国家好政策,抓住机遇,努力学习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综合能力。航空空乘类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好,毕业既可到各大航空公司从事相关工作,也可到南宁、上海、广州动车公司和地铁公司顶岗实习、就业。为了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实训实习保障,学校注重教学,强化实训,科学管理,与多家航空公司、高铁公司、地铁公司都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覃校长对下个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学校将全力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继续加强师资队伍、班主任队伍建设,强化学校内涵建设。一是开展篮球运动会、迎新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二是策划组织学生到大型企业(南宁地铁、高铁公司)参观;三是请大型公司高管、专业培训师到校开展培训等。最后,她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全体学生在暑假期间注意安全,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多为父母分担家务。

 

会上,学生科副科长覃生贤就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讲评,肯定了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存在的问题作了分析,表示下个学期将加强管理,提高意识,全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教务科卢勇华老师在会上就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并逐一分析了学校民航运输、航空服务、机电技术应用、飞机维修、工程造价等王牌专业的优势及就业形势的利好。

本学期还涌现出了一批好人好事。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覃校长在会上对他们给予了表扬,并激励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

据悉,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刚申报审批了智能养老服务、家政服务与管理、社会文化艺术等三个新专业,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正式对外招生。专业虽新,但就业面很广。毕业后既可升大专,也可进入到宣传部、专业文艺团体、旅游行政部门、幼儿、学前教育等各事业单位工作,也可从事广告演艺策划、教育培训机构、文化娱乐传播等社会性工作,还可以成为节目主持人、公司礼仪、文秘、经贸等。

散学典礼在黄哲书记点评中结束,他要求大家重视安全问题,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巩固知识,合理规划,以阳光的心态振奋的姿态迎接下个学期。

此次活动为学校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更是对新学期发出了战斗冲锋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以更加辉煌的成绩迎接新学期的挑战。韦凤玲/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