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铸意志 会操展风采|我校附属中专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9-07 08:35

摘要: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9月4日下午,我校附属中专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9月4日下午,我校附属中专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创始人洪今旭、特邀嘉宾张秋霞、附属中专校长覃萍、副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黄哲、副校长汪月丹、广西护航教育学生军训基地军训队长潘延峰出席大会。大会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韦凤玲主持。

 


军训会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16个方队1126名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逐一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军训会操的累累战果:看齐、立正、稍息、报数、停止间转法、齐步走、向后转、跑步走……每个连队规范的动作、响亮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获得了现场领导、评委和班主任的一致好评。

 

分列式结束后,由二营一连的同学带来的匕首操表演压轴登场。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朝气蓬勃的英姿,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覃校长发表题为“让军训走入我们的生命”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承担我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以及为军训顺利开展而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

 


她表示,本次军训教官队伍素质高、阵容强;思想作风和军事技术过硬,责任心强,以身作则,充分展现了军人良好风范;她还强调,得益于学校学生科、办公室、后勤处等各职能部门的严密部署、周密安排,与奋战在军训一线的各班班主任和老师一起,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确保了军训期间各项工作安全、顺利、稳定开展,体现了全体教职员工爱岗敬业的精神和与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任的态度。

 


覃校长还对参加军训的2020级新生提出特别表扬。她指出,军训期间,大家不仅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还严格要求自己整理好内务,井然有序地就餐,用饱满的精神、整齐的军姿和昂扬的斗志向学校、教官、老师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她希望全体新生以这次军训为起点,保持军训期间养成的优良习惯和作风,用“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优良作风”军人标准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报效父母,报效祖国。

 


20秋大学直升1班甘雪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表军训感言。她感慨,军训增强了我们的体质,培养了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些优秀的品质对今后的中专生活乃至一生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潘延峰代表全体教官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表示在军训期间没有一人主动退出军训,除免训和伤病号外,参训率达99%,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与会领导向获得本次军训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军训会操表演获得优秀名次的连队是:第一名20秋国防2班、第二名20秋国防1班、第三名二营六连、第四名一营一连、第五名二营二连、第六名二营四连。

 


戴永昌、陈文海、韦德、农海鹏、欧梓源、黄觉等六位教官获得“优秀教官”荣誉称号。

 


二营一连的匕首操女子方队被评为“优秀组织奖”;赵艳红、陆桂超、肖梦婷等68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标兵”。

 


覃校长向本次承训单位广西护航教育学生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据悉,军训会操表演结束后,2020级全体新生将返家度过入学后的第一个周末,下周一开始将正式进入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韦风玲/文  黄梅深/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