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9-18 20:39

摘要: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着力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9月18日,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副校长覃高谋、陆小丹出席开班仪式。学工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学工处处长莫雅媛主持开班仪式。



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着力提高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918日,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学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副校长覃高谋、陆小丹出席开班仪式。学工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学工处处长莫雅媛主持开班仪式。

覃高谋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说到,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旨在提升我校辅导员政治站位、业务能力、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促进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他从工作光荣,责任重大;以人为本,因材施教;苦干实干,乐于奉献;严于律己、为人师表;良师益友、当好向导五大方面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及辅导员自身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在辅导员韦书奎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开班仪式结束后,莫勤德书记作了题为“当前学生思想引领与意识形态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讲座,开启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

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与实践活动结合、户外拓展与专题教育相结合的模式方式进行。课程涵盖了当前学生思想引领与意识形态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校园常见学生安全隐患的预警以及高校突发危机事件应急处理、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心理危机干预、学生党员发展、素质拓展等多个方面的课程。(黄梅深/   黄梅深、冯新萍/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