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号吹响 迷彩集结 | 我校召开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59

摘要: 莘莘学子绿戎装,不畏军训锐志昂。9月29日上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足球田径运动场隆重召开。



莘莘学子绿戎装,不畏军训锐志昂。9月29日上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足球田径运动场隆重召开。 

校长陈俊伟、校党委书记莫勤德、执行副校长张利、副校长覃高谋、校长助理曾令松、广西护航教育学生军训基地主任黄夏、广西护航教育学生军训基地队长潘延峰、各系部主任及党支部书记、新生辅导员、全体承训教官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执行副校长张利主持。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庄严的升旗仪式,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陈俊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军训工作全力支持的广西护航教育学生军训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和必修课程,也是学校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开展好军训对于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蓝航青年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到,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局势错综复杂,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一支强大的军队。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增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政治责任感,居安思危、心系国防、勤练本领,自觉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他向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二是敢于吃苦,扎实提高军事技能。三是严守纪律,锤炼过硬战斗作风。

 


广西护航教育学生军训基地队长潘延峰代表承训部队官兵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要求教官们认真组织训练,关心爱护学员,严格要求,用好思想、好作风引领学员,以实际行动带动学员,确保军训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

 

 

2020级新生莫子豪同学作为参训学生代表进行宣誓。表明了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出色的表现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

 


随后,全体承训教官进行了精彩的军训展示。教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英姿飒爽,口号铿锵有力,展现了过硬的军事素质。

 

 

军训展示完毕,校长陈俊伟郑重将军训旗授予承训教官。承训教官分别向各营授旗。

 


授旗完毕,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宣布:“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至此,军训动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排开阵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训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愿2020级所有新生练出本领,训出风采,乘风破浪,不断成长。(黄梅深/文  记者团/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