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手语操、战术表演……超燃超感动的蓝航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来了!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0-12 19:25

摘要: 10月12日上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足球运动场隆重举行。



  

10月12日上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足球运动场隆重举行。


 

学校创始人洪今旭、嘉宾张秋霞、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公司总经理毕馨月、副总经理梁显春,校领导陈俊伟、莫勤德、张利、陆小丹、覃高谋、于圣男、附属中专校长覃萍、校长助理曾令松,广西护航教育学生军训基地主任黄夏、队长潘延峰出席大会,各系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承训教官及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 

 

大会由执行副校长张利主持。

 

 

  

上午8:30,大会在激扬的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校创始人洪今旭在承训教官潘延锋队长的陪同下检阅了受阅方阵。全体受阅新生队列整齐,严阵以待,展现了蓝航新生的昂扬风貌。

 

 


  

 

 

 

分列式汇报表演上,由2020级新生组成的十二个分列式方队迈着坚定铿锵的步伐,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饱满的精神面貌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分列式汇报表演结束,特色方队表演开始。

 

 

 

 


男子拳术表演,动作整齐划一,虎虎生风,一招一式尽显男儿血气方刚。 

 

 


女子匕首操表演,柔中带刚,“杀”声阵阵,好一个巾帼不让须眉。

 

 

 

 

  

 

 

战术表演,战士们持枪卧倒、匍匐前进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跃下扑,斗智斗勇。执行命令坚决果敢,如猎豹突击,迅速完成解救“人质”任务。

 

 

 

 

 手语操表演《听我说谢谢你》

 

 

 

 手语操表演,千人唱响《听我说谢谢你》,温情上演的手语操表演,把军训汇报表演推向了高潮。 “感恩父母,收获心安、感恩同学,收获帮助……”在千人的感恩话语声中,军训汇报表演环节圆满落幕。

 


 

 

开学典礼上,校长陈俊伟发表题为《青春拥抱未来,时代启赋梦想》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付出辛勤汗水的学工团队、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到,同学们是幸运的,不仅赶上了全民族共筑中国梦的伟大时代,也赶上了中国职业教育、尤其是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还赶上了学校快速发展的春天。会上,他还介绍了当前航空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学校加强内涵建设的的实际举措。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陈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热情、乐观、积极、向上地开启大学生活。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第二,珍惜韶华,做好人生规划。第三,攻术践行,弘扬工匠精神。第四,增强体质,练就强健体魄。

 

 

  

教师代表陈国萍老师、新生代表周婉怡同学分别上台讲话,宣誓以切实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校党委书记莫勤德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其中,二团6营荣获2020年军训“优秀方阵”一等奖。二团9营、5营、12营荣获2020年军训“优秀方阵”二等奖。二团3营、7营、10营荣获2020年军训“优秀方阵”三等奖。36名学生获2020年军训“优秀标兵”、18名教官荣获2020年军训“优秀教官”荣誉称号。 

 

 

    


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奖个人以及集体颁奖。

 

 

随后,学校创办人洪今旭向广西护航教育学生军训基地赠予锦旗一枚,感谢基地对我校军训工作的支持。

 

 

最后,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执行副校长张利的总结中圆满落下帷幕。 

 

 

青春热血,书写华章;志存高远,筑梦启航。军训已圆满结束,2020级的蓝航学子们,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在蓝航实现绚丽青春的梦想,书写人生的新篇章!(黄梅深/文 记者团/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