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教师形象 展教师风采|我校开展教师礼仪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0-14 11:21

摘要: 为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外在魅力,塑造文明有礼,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的大学教师形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我校于10月13日开展教师礼仪培训专题讲座,邀请区内礼仪专家韦芊怡、李美霖、周依萦三位老师为我校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场教师礼仪专业培训。 校领导莫勤德、张利、覃高谋出席讲座。培训学院筹备负责人覃玲媛主持讲座。 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韦芊怡老师作题为《“身正为范”新教师礼仪》



为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外在魅力,塑造文明有礼,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的大学教师形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我校于10月13日开展教师礼仪培训专题讲座,邀请区内礼仪专家韦芊怡、李美霖、周依萦三位老师为我校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场教师礼仪专业培训。

 

 


校领导莫勤德、张利、覃高谋出席讲座。培训学院筹备负责人覃玲媛主持讲座。

 

 


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韦芊怡老师作题为《“身正为范”新教师礼仪》的讲座,她从礼仪概述、教师仪容仪表精雕细刻、教师的仪态举止、教师的交往礼仪、教师的服务意识五大方面作细致入微的讲解。

 

 

 

讲座中,韦芊怡老师利用鲜活的事例、以图文并茂的课件,围绕教师的坐、立、行、走、蹲等仪态礼仪、手势礼仪、服饰礼仪、社交礼仪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并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积极的互动和实地演练等授课形式,耐心细致地给予教师们具体的示范和指导。赢得了全体教师积极响应。

 

 

 


讲座结束,执行副校长张利作总结发言。他说到,教师是学生最重要的表率,是最直观的、最有教益的模范,是最活生生的榜样,对学生起着示范作用。作为教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的一举一动都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教师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礼仪修养。


 

教师礼仪培训讲座是我校师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本次讲座,将对我校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礼仪素养、塑造优秀的教师职业形象起到重要推动作用。(黄梅深/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