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0-22 18:02

摘要: 10月2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主席重要文章《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校党委全体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武装部、思政部领导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莫勤德主持学习会。



10月2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主席重要文章《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校党委全体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武装部、思政部领导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莫勤德主持学习会。

会上,莫勤德书记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以“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五种思维能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感”为题进行主题发言。莫书记说到,在《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一文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全党同志一定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莫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用“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坚守工作原则性,用“辩证思维”检视工作“系统性”,用“战略思维”增强工作“预见性”,用“创新思维”推进工作“创造性”,要努力提高5种思维能力,把“四性”作为衡量工作的4把“尺子”,做好工作,推进学校快速稳定发展。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副主任谢汝同志主题发言中谈到: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思考。他说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认真吸取习主席的治国理政思想,建立健全学校的一些长效管理机制,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习主席《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思考,我们要通过“疫情防控”、“扶贫攻坚”,教育我们的学生行为习惯的责任和担当,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尊重老师,认真学习,遵守纪律,规划好自己的理想,成就将来出彩的人生。


校党委组织委员、组织部部长黄哲同志主题发言重点谈了关于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认识与感悟。他说到,学校党建工作最根本的目的,是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思想理论依据和动力保障,是学校内涵特色发展的政治保障,保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贯彻落实,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从8个方面阐释了学校党建工作要落实到实处的具体要求:一、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与学校办学思想、方向结合起来;二、党组织的监督保障作用要与民办学校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结合起来;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与广大教师的争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四、把思想建设与德育工作结合起来;五、把党员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六、党员管理与教师管理结合起来;七、党风廉政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八、党的精神文明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

会上,其他成员分别进行了自由发言。(黄梅深 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