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双书签订动员大会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与“双师型”教师培养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1-03 16:33

摘要: 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天和一号101多媒体教室,开展双书签订动员大会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与“双师型”教师培养专题讲座。



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天和一号101多媒体教室,开展双书签订动员大会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与“双师型”教师培养专题讲座。

 


特邀广西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主任罗秋兰教授来校,开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与“双师型”教师培养专题讲座。学校创始人洪今旭、校领导张利、陆小丹、覃高谋、姚汉奇、曾令松、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显春出席大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了《岗位说明书》、《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动员大会。执行副校长张利发表动员讲话。他说到,召开《岗位说明书》及《工作责任目标书》全员签署动员大会,主要是贯彻董事会要求,围绕学校的工作部署和目标要求,进行的工作管理及效能提升的一项重要活动。此项工作意义重大,需要所有教职员工严肃认真对待。他提出三个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各岗级效能提升的主要任务。三、要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人事处副处长戴秀莲向全体教职员工宣读了“双书”的工作实施方案。

 

学校创始人洪今旭表示,“双书”的签订和实施,是学校进一步落实岗位职责、强化规范管理、加快内涵发展的内在需求,是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促进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的务实举措。有利于明确各部门和单位的责任,有助于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互相协调的工作机制;把目标责任转化为工作职责,转化为工作动力。“双书”制度实施后,要逐步进行修正调整、定期进行梳理。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各级各岗职工提供发挥才智的舞台,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推动整体工作高效开展。

 


双书签订动员大会结束后,罗秋兰教授为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作题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双师型”教师培养》的讲座。罗秋兰教授从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发展成就与挑战以及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方向着手,介绍了“双师型”教师认证的背景和要求,全面阐述了“双师型”教师的定义、目的、政策体系及制度管理、认定标准、认定管理模式等内容。

 


讲座最后,罗秋兰教授给我校教职工专业发展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她表示,教师要努力学习,终生学习。提升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积极开展应用科研和社会服务,加强企业实践锻炼,积极参加技能竞赛,积极开展教学建设。

大会最后,张利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他说到,罗教授的精彩演讲使全体教职员工再一次了解了目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双师型”教师的发展路径。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时刻关注及把握职业教育的新态势、新发展,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发展的目标出发,从自身工作的需要出发,提升自身素质,加强双师发展,推动学校的工作再上新台阶!(黄梅深/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