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第一届“蓝航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0-11-25 15:20

摘要: ​11月20日下午,由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兴宾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来宾市蓝航足球学校(筹)承办的来宾市第一届“蓝航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11月20日下午,由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兴宾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来宾市蓝航足球学校(筹)承办的来宾市第一届“蓝航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罗韦斌、来宾市教育体育局青少年体艺科副科长何建安、兴宾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林建诚、兴宾区教育体育局体育股副股长苏秋晓,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执行副校长张利,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副校长梁显春,来宾市足协主席刘柳谦出开幕式。来宾市各中小学参赛运动员、裁判人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来宾市教育体育局青少年体艺科副科长何建安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我校执行副校长张利在致辞中,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精心筹划组织本届联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能够承办本次足球赛联赛,体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充分信任。 我校也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他说到,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建校5年来,得到了自治区、市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现已基本形成趋于合理的专业群类,目前在籍学生近万人。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普及校园足球,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筹备设立来宾市蓝航足球学校(筹),我们将力求让足校的学生们:文化教学、足球训练双不误,文化素质、身体素质双丰收。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罗韦斌讲话。他代表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向参赛的各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及裁判员致以美好祝愿,并向我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到,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提高中国足球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的基础工程。他介绍了来宾市校园足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第一届“蓝航杯”校园足球联赛,是我市积极推进“足球进校园”工作的一次展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足球进校园”工作,推动“足球进校园”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不断深化素质教育,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并做出实效。

 

 


 

最后,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发扬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团结,赛出友谊!并且预祝本次足球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罗韦斌宣布比赛开赛,2020年来宾市第一届“蓝航杯”校园足球联赛正式打响。

 

 

在罗韦斌副局长、梁显春副校长为本次比赛开球后,广西蓝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代表队和来宾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代表队之间的比赛为本次联赛吹响了第一声哨音。

 

 

 

 

本次“蓝航杯”校园足球联赛共有23支参赛队伍参加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3个组别的比赛,分别在我校、来宾市第六中学、来宾市解放小学举行,比赛时间将持续至2020年12月下旬。完成共计60余场比赛。(黄梅深/文    记者团/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