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举办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作者: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3-31 14:50

摘要: 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员工的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我校师生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3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天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校长陈俊伟教授作题为《百年辉煌:中华民族之魂(上)》的专题报告。



 


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员工的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我校师生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3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天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校长陈俊伟教授作题为《百年辉煌:中华民族之魂(上)》的专题报告。

 

我校全体党员、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近5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莫勤德主持。

 

 

报告会上,陈俊伟校长从“应运而生,红船起航”“大浪淘沙,英雄云集”“五反“围剿,万里长征”“逼蒋抗日,中流砥柱”四大部分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又艰难曲折的革命斗争历程。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报告尊重史实,内容丰富,事例详实;着重讲解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深入分析党史背后的历史规律、历史逻辑,有助于师生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对党的历史经验的理解和革命精神的感悟。

 

 

莫勤德主持报告会时说到,“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他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快速和谐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航空职业教育高等学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心筹备、统筹安排,通过举办系列讲座等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讲座,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党史教育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忘本来,面向未来,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黄梅深/文  融媒体中心/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