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心系国防| 我校附属中专国防教育班赴兴宾区武装部参加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03

摘要: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号召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嘹亮雄壮的《强军战歌》在兴宾区人民武装部广场响起。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号召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嘹亮雄壮的《强军战歌》在兴宾区人民武装部广场响起。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积极响应“ 感党恩 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系列活动,4月1日下午,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武装部联合我校附属中专、来宾市民族小学、来宾市飞龙小学等单位开展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了解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初步的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初步基础。

 

 

本次国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唱红歌、参观国防教育长廊、观看国防教育班队列、军体拳等演示、聆听抗战老兵抗战故事等形式,加深学生对军队及国防现代化建设的熟悉和了解,提高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整场活动中,我校附属中专30名国防教育班学生军容严整、着装整齐、姿态端正、精神振奋。严明的纪律和令行禁止的意识,充分说明了学校准军事化的管理已潜移默化影响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我校附属中专教育班学生为现场师生带来队列队形、军体拳、刺刀操展示。“看齐、立正、稍息……”队形整齐、变换有序、口号雄壮,响彻整个武装部大院。军体拳动作整齐划一,虎虎生风;刺刀操每一脚,每一刺刀,都当做在战场上的针锋对决。一招一式尽显男儿血气方刚,充分展现了我校附属中专国防教育班学生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情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热烈的掌声。活动结束,两所小学的学生们纷纷与国防教育班学生合影留念。(黄梅深/文  融媒体中心/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