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0-09 01:48

摘要: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8日下午, 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8日下午, 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来宾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专家库签约理论专家、来宾市党史专家库专家、来宾市新时代讲习所宣讲员、广西科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小明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党务办公室、宣传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700多人参加了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李昌主持会议。

邓小明教授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专题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跨越时空、气势恢宏,洞察历史、指引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政治上,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理论上,深刻归结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牺牲、创造的主题,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实践上,定格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启更加恢宏的新征程新赶考,激励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邓小明教授深入阐释了 “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邓小明教授通过丰富的理论、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他表示,广大党员、师生必须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校党委书记李昌作总结讲话并作要求。一是在五个结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近日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今年来宾市四次党代会、现在正在召开的两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好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为来宾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二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深刻地理解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三是要在宣传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利用各类阵地深入开展专题宣传教育。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 融媒体中心、编辑 / 黄梅深、覃东玉、摄影 / 覃东玉、杨永基、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