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隆重开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0-09 02:03

摘要: 喜迎国庆,祝福祖国。10月1日上午,2021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标志着今年这一全区青少年足球的顶级赛事在来宾正式开启了战幕。




喜迎国庆,祝福祖国。10月1日上午,2021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标志着今年这一全区青少年足球的顶级赛事在来宾正式开启了战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参赛队伍方阵


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 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三级调研员孙波、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罗韦斌、广西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庞东霞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群众体育科副科长谢礼、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副校长梁显春、广西足球协会青少部部长李祝、来宾市足球协会主席刘柳谦等相关领导以及来区内各市的领队、教练员、参赛队员共计近700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讲话


      开幕式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发表讲话。他说到,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们迎来2021广西青少年足球联赛。我代表广西足球协会对本届足球盛会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一直以来,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广西青少年运动发展,全区各地的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足球协会和俱乐部共同努力,传递足球文化,带动广西足球水平积极提高。本届锦标赛参赛球队多、实力强、教练水平高、社会关注度高,代表了广西青训发展的现状。 

赛事在“世界瑶都”来宾市举行,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及相关部门、社会各界为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广西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足球队伍的主要组织承办单位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为广西足球队在全运会取得好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比赛协办方之一的蓝航足球学校,与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合二为一,是目前广西目前唯一一所学校与俱乐部一体管理、体教深度融合的新型足球学校,也是全国知名的全日制足球学校,这些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将对广西乃至全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举办更多高水平的赛事,对丰富办赛经验,提升来宾乃至广西的足球运动水平,促进全民健身有着积极的意义。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罗韦斌致辞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罗韦斌代表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对2021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来宾市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裁判员、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筹备比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他预祝2021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开幕式上,本次比赛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最后,谢强主席宣布2021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开幕。在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幕式顺利落下了帷幕。

首战开启 


本次比赛由自治区体育局、广西足球协会主办,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来宾市足球协会、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来宾市蓝航足球高级中学、来宾市兴宾区蓝航足球学校协办。本次比赛共有31支队伍640名队员参加,设4个组别,参赛运动员为U13至U15、U16至19年龄段,分为男子组、女子组,比赛时间从10月1日至7日为期七天。

赛事是对广西足球青训成果的重要检阅,广西各地的青少年足球健儿将逐鹿绿茵赛场,展示精彩足球技艺,争夺奖牌的最终归属。

 



(来源/ 融媒体中心、编辑 / 黄梅深、摄影 / 姜汇译、视频 / 何厚恩、韦景、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