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开展“学党史,抓整改,共创、共享、一起飞!”思政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
来源:
本站
作者: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5 15:19

摘要: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课程建设,11月9日,我校思政教学部开展以“学党史,抓整改,共创、共享、一起飞!”为主题的思政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学校创始人洪今旭、校长陈俊伟、校党委书记李昌、执行副校长张利、副校长梁显春、思政部副主任谢汝宣、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钦镇以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谢汝宣主持。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课程建设,119日,我校思政教学部开展以学党史,抓整改,共创、共享、一起飞!为主题的思政教师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学校创始人洪今旭、校长陈俊伟、校党委书记李昌、执行副校长张利、副校长梁显春、思政部副主任谢汝宣、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钦镇以及全体思政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谢汝宣主持。

会议开始,谢汝宣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他表示,学党史,抓整改,共创、共享、一起飞!开创具有蓝航新时代精神,发展新局面的思想政治教学部,是当前一项是重要工作。

会上,与会领导就思政进课堂、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思政教育与“共创、共享、一起飞”理念融合等内容展开讨论。副校长梁显春阐释自己对“共创、共享、一起飞”的理解。他表示,思政老师的课堂使命很崇高、任务很艰巨。思政课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历史使命。思政课教师要立足岗位,以主人翁的态度、姿态去践行“共创、共享、一起飞”理念,为学校的发展助力。

校党委书记李昌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的主阵地,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思政课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设施建设,在实践教学与专业教育结合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一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高职院校院校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强化思想思想引领,切实做好高校意识工作。三、要赓续红色基因,提高课程思政育人水平。四、树牢蓝航共同体意识,共创,共享,一起飞。

校长陈俊伟表示,思政课老师要认真想一想,如何把思政课上到学生爱听,这是很重要的。思政课堂要多角度切入,讲清理论,代入现实,贴近学生,力求实效。按上级要求开展思政进课程,并研究指导其他学科思政进课程。思政教师要提升自身能力,也体现这与学校“共创、共享、一起飞”的管理理念。

创始人洪今旭表示,除了学到技能以外,教会学生怎么样做人,怎么样为人处世,提高学生自己的品德,这是很重要的。思政老师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自信对待思政课教学工作。努力将课堂作为发挥自己作用的主要岗位阵地,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研讨会结束后,全体思政老师面向党旗,在校领导的见证进行了庄严宣誓,深切表达了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来源/ 融媒体中心、编辑 / 黄梅深、摄影 / 黄梅深、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