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程学院召开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入会仪式暨学生干部第一次培训会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1-18 19:38

摘要: 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其面临新环境、新挑战,自主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展现新一代青年“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本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展现学生干部的能力和风采,11月17日晚上18:30分,航空工程学院在实训楼A20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航空工程学院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入会仪式暨学生干部第一次培训会议。



 

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其面临新环境、新挑战,自主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展现新一代青年“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本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展现学生干部的能力和风采1117日晚上18:30分,航空工程学院在实训楼A20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航空工程学院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入会仪式暨学生干部第一次培训会议。 

  

会议开始

 出席本次活动动的学院领导有航空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熊秀美,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梁利引,以及2020级辅导员陈滢棋、2021级的辅导员韦广灯、各班团支书以及学生会团总支全体成员。本次活动分为入会仪式和学生骨干培训两大内容 ,活动由航空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陈柏威为主持,主要有观看宣传片宣读新干事成员名单、新老成员代表发言、挂牌仪式、就职宣誓等一系列会议流程。      

 

 

观看团总支学生会宣传纪录片

入会仪式在青春欢快的共青团之歌《中国共青团团歌》歌声中开始。仪式上,宣读了152020级新干部名单,以及212021级考核通过的干事名单。老师分批次为新干部佩戴团总支学生会会牌。

团总支办公室主任王硕秋发言

老干部发言代表王硕秋首先总结了2020―2021学年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感谢领导老师对上年工作的大力支持,还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经历和感想,衷心祝愿新一届学生会并表达了对学生会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

 

 

组织部干事石晓婷代表发言

新干事代表石晓婷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摆正自己的位置,我们是服务者,为同学服务,为老师服务,为学校服务。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协助老师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团结同学,营造和谐校园,成为老师、同学和学校的沟通桥梁。同时要充分利用好这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利用这个平台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就职宣誓

随既而来的是由全体成员宣读就职宣誓:(我志愿加入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恪守校规校纪,服从工作分配,全力履行职责,不忘初心,永保本分,为团总支/学生会的健康发展而不懈奋斗。 

 

   

党支部书记熊秀美总结发言

     接着熊秀美书记指出,团总支学生会是学校学生管理的主要学生力量,学生会干部是协助学校进行学生管理、班级管理的核心力量,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当好榜样,作好表率,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学生会的发展及学校学生管理各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希望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的成员能够继续传承我院优良传统,共同努力做到最好,再创航空工程学院的新辉煌!

 

学生干部培训

最后梁利引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让学干部进一步明确自身角色的定位和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如何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的发挥榜样模范作用。

合影留念

而本次仪式和培训,充分展示了航空工程学院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积极追求进步、勇于迎接挑战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也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为建设和谐、美丽蓝航贡献一份微博之力。(谢双龙、莫雨/文   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黄梅深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