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1-18 19:23

摘要: 11月16日,我校党委在实训楼A20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全体成员、在校领导,党办、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武装部、思政部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校纪委委员参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昌同志主持会议。



11月16日,我校党委在实训楼A205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全体成员、在校领导,党办、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武装部、思政部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校纪委委员参会。学校党委书记李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昌同志领学了全会公报。随后,与会人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为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时代价值和根本要求,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洪今旭  学校创始人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它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阔步前行,仅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综合国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空前改善,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陈俊伟  学校校长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正是因为我们党充分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系统、具体地分析中国社会运动及其发展规律,并且在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不断把握规律、积极运用规律,所以才能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发思想,全面认真总结学校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继往开来谱写建设美好蓝航的新篇章。

 

李昌  学校党委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蓝航高质量内涵发展。一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二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三、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蓝航高质量内涵发展。


张利  执行副校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奋进新征程把握历史规律,坚定正确的政治航向,向着又一个百年奋进。1949年,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1979年,共产党带领我们富起来,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强起来。“为人民服务”像一根红线贯穿我们党近百年的历史,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毋庸置疑的。我们教育战线要以史为鉴,汲取百年奋进力量,必须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集合起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梁显春  党委委员,副校长

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  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

姚汉奇  党委副书记

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决议,将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时间跨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得出历史经验的科学结论,载入党的史册。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


 

何雯雯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决议通篇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实现了站在党的立场、人民立场和时代高度总结历史的有机统一,必将空前地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我们一定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教学服务工作,为培养新一代创新性高技能人才而努力。

 

周钦镇 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 更应该提高政治展位,适应时代变化,创新思维、强化党性原则。在后续工作中,我要弘扬担当精神,在难题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闯,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

莫雅媛 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长,武装部部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建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经过了长期实践积累宝贵的历史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作为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更应该带领带头弘扬宝贵历史经验和建党的精神,积极推进学生的管理工作,带领学生工作队伍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黄哲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附属中专党支部书记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感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将空前地促进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增长智慧、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为学校,我们应该自觉将教育的本真与党的历史经验对标对表,党领导教育的百年发展历史相联系,把准、把正、把实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家诚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

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党支部书记的我更加坚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使命,着力培养好新时代大学生,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落实,全面引导好学生,不断增强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学习和实践本领,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奉献。

 

张家伟   航空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要秉承立党初心,牢记崇高使命,发扬红色传承。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迈向新的征程。

 

熊秀美  航空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作为蓝航的一员,我们也应肩负起应有的职责和担当,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答好蓝航事业发展的卷子,与蓝航共创、共享、一起飞。

 

张伟  无人机学院党支部书记

“赶考”,不仅是一个大国的奋进,是党自身建设的改进,更是对每一名党员的状态要求。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赶考”状态,深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要保持奋进状态,特别是在学校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的指引下,始终保持“赶考”精神状态,走好每一步、奋斗每一天,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的满意答卷。(黄梅深 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