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职业技能等级鉴定考试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1-11 15:40

摘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要求,截止1月8日,我校培训学院在全校各部门全力支持下稳步有序进行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本次考试人数达400多余人,共计21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要求,截止1月8日,我校培训学院在全校各部门全力支持下稳步有序进行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考试,本次考试人数达400多余人,共计21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作为首次全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点单位,我们切实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秉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设立标准化考场,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考试还进行了全程视频监控,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学校校长助理覃玲媛与人事处主任刘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文竹等一行莅临现场查看考试情况和监督保障工作,并对考官设置、考生报考、考试服务、现场应急预案等做了详细的询问和指导,对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考试是我校首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为我校后续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多个工种的认定和考试,并在“首考”基础上,积极总结经验,优化考试各个环节,确保职业技能等级认证的公平性权威性,切实提升考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促进社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图文来源/培训学院、编辑/ 黄梅深、审核 / 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