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俊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3-01 08:36

摘要: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等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2月28日上午,校长陈俊伟教授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题,讲授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李昌主持讲座。副校长覃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500人参与聆听。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等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2月28日上午,校长陈俊伟教授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题,讲授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李昌主持讲座。副校长覃萍,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近500人参与聆听。

 

 

 

 

陈俊伟校长从不同年代的青年人如何为国奋斗谈起,阐释了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鲜明提出党管青年原则,大力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着力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

 

 

 

 

授课中,陈俊伟校长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激励广大学生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以奋斗之姿谱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李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传承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担当,奋斗锤炼本领,磨砺增长才干,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促进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梅深  图片:陈忠杏、梁巍泷  初审:黄梅深  复审:周钦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