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中专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3-07 09:35

摘要: 2023年3月3日下午,为增强校园安全,提高师生紧急逃生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附属中专组织全体师生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应急演练。附属中专校长覃萍、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黄哲、学校办公室主任韦凤玲、学生科副科长韦丽莹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学生科副科长韦丽莹主持会议。



2023年3月3日下午,为增强校园安全,提高师生紧急逃生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附属中专组织全体师生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应急演练。附属中专校长覃萍、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黄哲、学校办公室主任韦凤玲、学生科副科长韦丽莹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由学生科副科长韦丽莹主持会议。

当天下午2点5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专任老师的指挥下,沿着学校制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全校师生安全到达指定位置,用时3分50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师生、贴近实战。活动邀请了应急消防救援专业苏越教官给全体师生讲解当地震来临时如何逃生与自救、火灾现场逃生的步骤和方法,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学校领导、教职工、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

本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各安全应急特色专业的人才优势和实践优势,紧密结合校园安全常发频发的地震、火灾的应急处置进行了系统演练,实现了应急处置演练与教育教学内容的紧密结合。

覃萍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大旗。匠心逐梦,技能报国。她要求同学们要把握住当前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利好机遇,秉持“执一事,终一生”的执着精神、“择一业,倾一心”的专注精神、“干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拿出“狂飙突进,使命必达”的奋发姿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

在学校领导指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的成功,增强了全体师生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的能力,对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创建健康平安校园打下了夯实基础。


(来源:附属中专    文字:韦丽莹     图片:潘思成、唐哲、梁湘湘、潘锦星等    初审:黄梅深     复审:黄   哲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