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又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10

摘要: 近日,我校无人机学院团队申报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及其用工具库》 (专利号: ZL 20211 0458595.5),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



近日,我校无人机学院团队申报的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及其用工具库》 (专利号: ZL 20211 0458595.5),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授权。

发明专利证书

我校无人机学院团队在该项目研发过程中,针对现有快换装置采用动力驱动的方式,控制结构复杂,成本高的缺点,研发一种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及其用工具库,避免采用动力驱动方式实现机器人侧与工具侧的对接。其舍弃了传统的气压、液压缸或电机等动力驱动方式实现机器人侧与工具侧的对接模式,简化了结构,避免了采用复杂的驱动结构,极大地降低了成本,又保证了机器人快换装置的可靠性,有利于推广。本发明涉及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机器人工具快换装置及其用工具库。


      近年来,我校着重加大对科研的投入力度,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该发明专利是自2021年以来,我校第5个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图片:田亿禾    初审:黄梅深    复审:刘三发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