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赴马来西亚考察访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3-14 15:05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近日,我校副校长孟凡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有关人员远赴马来西亚考察访问,深入马来西亚教育部全球服务中心(Education Malaysia Global Services)以及国际知名航空企业开展访学交流路线调研、校企合作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近日,我校副校长孟凡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有关人员远赴马来西亚考察访问,深入马来西亚教育部全球服务中心(Education Malaysia Global Services)以及国际知名航空企业开展访学交流路线调研、校企合作交流。

孟凡副校长一行首先拜访了马来西亚教育部全球服务中心(Education Malaysia Global Services),了解马来西亚各高校的学校概况、国际化办学的现状以及办学优势、课程和专业的设置、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与马来西亚各高校拟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交换生、学生专升本、教师硕博学历提升,职业技能执照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孟凡副校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马来西亚的国际知名航空企业,就校企合作培养航空产业人才进行深入对接。通过深入对接和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通航企业校企合作模式,多元化运营,搭建校企人才平台的合作意愿,为下一步校企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交流学习,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学习了马来西亚各大高校在国际化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尤其在开展国际学生教育方面收获颇丰。此次国际考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外教育机构、国际知名航空公司的合作与交流,还为共同打造国际新环境、促进合作共赢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为我校今后的国际合作交流指明了发展方向。

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以学校整体发展战略为指导,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合作交流的各项政策,坚持 “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开阔国际视野、引进智力资源、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增强交流能力,努力形成国际交流合作上层次、上水平,推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国际化进程。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文字:黄梅深     图片:国际交流合作处      初审:黄梅深     复审:孟   凡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