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环境,美化人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00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积极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13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来华街道学院社区开展义务植树志愿者活动,号召大家爱绿护绿,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质,积极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13日上午,我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来华街道学院社区开展义务植树志愿者活动,号召大家爱绿护绿,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在校团委和学院社区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分工,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浇水灌根。拎水的,挖坑的,扛树苗的,浇水的,来回穿梭,井井有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树苗稳稳地扎根在土壤里,迎风挺立。后期加大养护管理力度,切实提高树木成活率,相信一定能为营造山清水秀的绿色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持续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仅能增强大家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也增强了大家关心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意义。不少同学表示,“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大家齐聚在一起,亲自体会到栽种树苗的不易和亲手栽种树苗的快乐,觉得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书育人和植树是一样的道理,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够成长。学校本来就是个教书育人的地方,希望通过我们的植树,通过我们的育人,使我校学生能够成长成才,有所成就,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来源:校团委    文字:张献明、李国权    图片:青协宣传部     初审:黄梅深     复审:黎柳、谢玲玲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