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1-06-02 02:45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我校根据自身发展特色,结合国家形势及学校实际情况,由学工处牵头举办2021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我校根据自身发展特色,结合国家形势及学校实际情况,由学工处牵头举办2021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辅导员基层知识测试、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第三阶段为案例研讨分析。2021年6月2日上午8点30分在党员活动室A205开展2021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第一阶段:辅导员基础知识测试。

 

辅导员测试现场

本阶段测试,主要采用笔试闭卷考核方式进行,限时90分钟,笔试主要目的是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知识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基础知识内容考察包括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知识、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展现辅导员知识储备的能力。

 


通过此阶段技能测试,了解辅导员理论知识掌握水平,加强辅导员各方面知识储备,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意识,规范辅导员队伍管理制度,为更好的服务学生打下夯实的理论知识基础。

6月3日举行谈心谈话比赛、6月4日举行案例研讨分析,谁可以在这三个阶段的比赛中披荆斩棘,将冠军收入囊中呢?让我们敬请期待!(韦家蜻/图文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