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 我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43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我校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于5月17日一23日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我校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印发<广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于5月17日一23日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校领导 

 

 

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主持仪式 

 

5月17日,我校在天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昌、执行副校长张利,广西旭日航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丰,学校副校长覃萍、陆小丹,校长助理覃玲媛、刘小飞出席启动仪式,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主持。 

 

 

张利执行副校长致辞 

 

张利执行副校长为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安排;是让社会了解我校教育理念、教育成果,展现我校师生风采的重要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 

 

他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校师生以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奋斗目标,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作为23个1+X证书试点的学校,在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很好地践行了“工匠精神”,成功举办了航空维修技能竞赛、电子电路装调与应用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会计技能大赛等多项技能赛事,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他指出,5月1日国家新《职业教育法》正式实施,职业教育已提升到新的高度。面对新时代,作为职业教育者,我们立志培养更多具有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向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可有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教师代表陈智老师发言

 

 

航空工程学院的陈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职教思想高度融合,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敬业精神高度融合,以鲜明的价值导向,精湛的职业技能,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大批具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让职业教育成为名副其实的就业教育。

 

 

 

学生代表方帅发言

 

学生代表、航空管理学院的方帅同学也分享了学习和技能成长的经历及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他倡议同学们认真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红心向党,要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创造无愧青春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真正做到请党放心,技能强国,强国有我!

 

 

 

校党委书记李昌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仪式最后,校党委书记李昌宣布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氛围热烈欢快。 

 

 

啦啦操技能展示 

 

 

《职业教育法》和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课堂 

 

 

形体展示

 

 

仪式结束后,出席启动仪式的校领导先后前往学校田径场、天和一号教学楼现场观摩了公共基础课教学部组织的啦啦操技能展示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的《职业教育法》和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课堂。我校航空管理学院职业教育周活动项目形体展示、安检技能展示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造价BIM技术展示也于当天进行。

 

 

安检技能展示 

 

此外,为了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学校宣传部还在教学楼前、食堂宿舍区、实训楼前,使用横幅、展版、宣传栏等形式来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学校广播站也收到师生们大量弘扬职业教育、建设“技能型社会”的文稿并进行了播报。

 

 

工程造价BIM技术展示 

 

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启动,既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职业教育发展的一次宣传与发动,同时还是学校向社会交流展示办学成果的一次重要机会。我校将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大力弘扬职教精神,为推动我校现代职业教育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黄梅深/文  /覃冬玉、韦豪爽、陈忠信、杨永基、梁华到/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