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技能 “亮”绝活!我校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精彩纷呈!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5-25 17:10

摘要: 5月17日至23日,我校“2022职业教育活动周”按照既定活动方案,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精心组织活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5月17日至23日,我校“2022职业教育活动周”按照既定活动方案,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精心组织活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为了活动能够顺利展开,学校制订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统筹安排、组织协调活动周期间各项活动。

各二级学院(部)把学习新《职教法》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深刻领会其修订背景、修改内容、精神实质、重要意义,采取课堂、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将把《职业教育法》的贯彻落实融入职业教育活动周、融入工作、融入课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习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的浓厚氛围。

各二级学院(部)结合本部门专业特点,创新方法,突出特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教育宣传、技能展示或竞赛等活动。

航空管理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进行了形体展示、安检技能展示、客舱服务技能展示等项目,展示活动通过对专业技能的实操,强化同学们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职业综合素养,为将来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举办的啦啦操技能展示以及英语口语比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和风采的平台。英语口语比赛锻炼了学生在未来职业环境中的英语应用能力。啦啦操技能展示起到健身效果的同时,增强了学生集体荣誉感,切实提升学生的价值观与荣辱观。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带着专业技能在校园内开展了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同学们利用在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一丝不苟地帮助广大师生将一件件电器修缮恢复。该学院还通过举办电工技能培训、新能源汽车检修,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展示了该学院的办学特色与亮点。

 


无人机学院进行了无人机航拍实操展示和工业机器人实操展示。活动期间,该学院专门组织人员为师生进行详细讲解和技术操作演示,耐心解答学生的现场提问,呈现了该学院师生的教学成果、专业技能及职业素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的旅游管理专业餐饮服务技能培训、工程造价BIM技术培训、电子琴技艺培训,激发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岗位实践能力,为学生实习和求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航空信息技术学院举行的计算机程序设计作品展,展览了EA智能路灯管理系统、借阅图书管理平台、网上商城等编程作品,同学们以智慧和双手在键盘上跳出最美丽的舞蹈,在屏幕上展示教学成果,展现出学生的技能与风采。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的目的,增强了学习动力;并对所学的专业、专业背景及社会形势有着深入且理性的认识;提前规划大学生活,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了基础。

培训学院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邀请红十字会一级讲师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现场急救、心肺复苏等技能基本要领以及溺水、动物蛰伤咬伤、烧伤烫伤等紧急处理方法。现场操作演示了现场心肺复苏的程序,并现场手把手地教授大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流程。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了我校一系列职业教育重要成果,既丰富和拓展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又培育了学生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劳动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人文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热情,营造了尊重职业教育、尊重技能人才、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坚定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信心,对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实现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黄梅深/文  梁华到、何厚恩、陈忠、覃东玉、韦豪爽、唐哲、杨永基/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