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十二届广西足球超级联赛在我校隆重开幕!广西蓝航首战告捷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37

摘要: 6月18日,2022年第十二届广西足球超级联赛在我校盛大开幕。在揭幕战上,广西蓝航主场4比0赢得了赛季首场比赛开门红。网络平台对开幕仪式和揭幕战进行了同步直播,收视人数高达16万人,创下开幕式收视率的新高。




6月18日,2022年第十二届广西足球超级联赛在我校盛大开幕。在揭幕战上,广西蓝航主场4比0赢得了赛季首场比赛开门红。网络平台对开幕仪式和揭幕战进行了同步直播,收视人数高达16万人,创下开幕式收视率的新高。

 

第十二届桂超联赛开幕式现场

 

本次赛事由中国足球协会指导,广西体育局主办、广西足球协会主办,南宁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广西桂超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来宾市足球协会、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协办。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广西体育局球类中心副主任唐华义、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卓子雄、广西足球协会执委石景财、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创始人洪今旭、张秋霞女士,中国职业联赛委员、广西桂超体育公司贾蕾仕,南宁多威体育公司经理陈剑平以及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兴宾区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和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石景财执委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广西足球协会执委石景财致开幕辞。他代表广西足球协会向来宾市领导和嘉宾、赞助商、媒体、社会各界代表光临开幕式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桂超联赛作为中国第一个省级足球联赛,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引领了国内省级足球联赛的发展,受到全国各界高度关注,也成为总局和中国足协重点指导和推广的赛事,2019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颁发的全国最佳社会赛事奖。第十二届桂超联赛本届赛事投入资金大、球队水平高、社会关注度高、地区跨度大,时间跨度长,组织难度大,我们将与全区各地的体育局、足协和俱乐部共同努力,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陈剑平总经理代表赞助商致辞

 

陈剑平代表赞助商致辞。他表示,桂超联赛已经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是一项市场化运作的经典赛事,受到其他省市企业和品牌的瞩目,具有全国影响力,不仅促进广西足球发展,还推动了足球赛事的高水平、高质量的运营,是具有标志性的省级赛事。

卓子雄副局长为上届桂超联赛冠亚军颁奖

 

仪式上,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卓子雄为上届冠亚军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贺州足球俱乐部颁奖。

 

运动员、裁判员进行宣誓

 

谢强主席宣布第十二届桂超联赛开幕

 

在运动员、裁判员进行宣誓后,广西足协主席谢强宣布2022年第十二届广西足球超级联赛开幕。

 

唐华义、陈剑平为本届桂超联赛揭幕战开球


开幕式上的升国旗仪式

 

开幕式上的舞狮表演

 

首场揭幕战由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对南宁青年人,蓝与橙的对决,尽展群雄角逐的飒爽英姿,为在场的观众及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足球对抗的饕餮视觉盛宴。

 


揭幕战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最终以4:0的比分战胜南宁青年人,取得赛季首胜。

 

现场观众观看揭幕战

 

据悉,本届桂超联赛共8支球队参赛,分为A、B两组,其中A组包括北海极驰、广西骏菱飞速、柳州远道和广外附校,B组包括广西蓝航、南宁青年人、广西恒宸和上林竞技。赛事将会持续到9月,8支队伍将会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上演群雄逐鹿的好戏,大耳朵杯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图片:陈忠杏 、梁华到、 覃东玉 、玉永科、  潘宣姜  曾麒航 

初审:黄梅深  复审:梁显春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