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辅导员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9-02 10:47

摘要: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于8月24日下午在实训楼党员活动室A205举行2022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至此,为期两天的辅导员岗前培训正式落下帷幕,出席本次辅导员培训结业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校长陈俊伟教授、校党委书记李昌同志、以及学工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本次辅导员培训结业仪式由学工处处长莫雅媛主持。




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于8月24日下午在实训楼党员活动室A205举行2022年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至此,为期两天的辅导员岗前培训正式落下帷幕,出席本次辅导员培训结业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学校校长陈俊伟教授、校党委书记李昌同志、以及学工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本次辅导员培训结业仪式由学工处处长莫雅媛主持。

  

 

 

培训期间,校长陈俊伟开展专题授课《突出主体意识,全面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 

 

 

 

副校长陆小丹开展专题授课《新吋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辅导员的基本工作方法》。 

 

 

 

人力资源总监刘丰开展专题授课《学校相关制度及辅导员职称评定标准》。除以上领导的授课之外,还有学校从事学生工作方面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从《辅导员岗位的认识及学生干部的培养》、《校园常见安全隐患及学生安全教育》、《大学生心理危机与干预》、《学生资助政策讲解》、《辅导员成长历程及主题班会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与指导。

 

 

 

 

 

培训结业仪式上,校党委李昌书记宣读《关于准予韦广灯等33名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结业的决定》。

 

 

 

校党委李昌书记为培训结业的辅导员颁发结业证书 。 

 


 

校长陈俊伟为培训结业的辅导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校长陈俊伟发表讲话,陈校长首先对辅导员们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做为人师表的好老师: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辅导员是教师队伍的中流顶柱。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

二是希望辅导员提升道德情操,做有仁爱心的好老师:一个老师如果在是非、曲直、善恶、义利、得失等方面老出问题,怎么能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辅导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

三是希望辅导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勤于钻研的好老师: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出世便是破蒙,进棺材才算毕业。这就要求辅导员始终处于学习状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专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自己。

 

  

最后,为期两天的培训在全体奏唱辅导员之歌中员满落下帷幕。((来源:学工处  文字:方     图片:韦豪爽   初审:黄梅深  复审:莫雅媛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