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凯歌 青春铸就|蓝航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09-07 08:33

摘要: 秋风送爽日,扬帆启程时。9月6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汇聚于此,洋溢青春活力、满怀憧憬喜悦,开启在蓝航筑梦起航的新篇章。



 

 

 秋风送爽日,扬帆启程时。9月6日下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汇聚于此,洋溢青春活力、满怀憧憬喜悦,开启在蓝航筑梦起航的新篇章。

 

 

 

学校创始人洪今旭,嘉宾张秋霞,校长陈俊伟,校党委书记李昌,副校长孟凡、陆小丹、覃萍、曾令松、刘丰,校长助理刘小飞 ,各二级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与2022级新生一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陆小丹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开始,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行礼,齐唱国歌。 

 

 

 

校长陈俊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新生的师长亲朋致以诚挚问候和感谢。他说到,过去的高中三年,你们几乎是在疫情中度过的,虽然一路艰辛,但相信也留下很多美好珍贵的回忆。今天,仍有部分同学受疫情影响暂时不能来到学校,但不管大家在不在开学典礼现场,你们人生新的阶段都已经开启,蓝航也因为你们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你们在这里秉承“志存高远 光耀蓝天”的校训,弘扬“崇德重智 务实创新”的校风和“勇毅专精 学以致用”的学风,发扬“鲲鹏展翅 鹰击长空”的精神,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他指出,十八九岁,绽放的年华,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要坚持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对当前“大变局”有一个全面、系统的认知和把握,并重新思索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一要认识自我,方能认识人生。二要突破自我,方能创造奇迹。三要成就自我,方能幸福相伴。 

 

  

 

国家对职业教育的越来越重视,发展职业教育的路径越来越清晰。2021年召开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技能型社会的理念和战略;今年颁布实施的新《职业教育法》也是我们学业正确选择的最好证明。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真抓实干、奋勇向前,学本领、长才干、拼技能。

 

 

 

 

韦永豪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就如何度过人生中宝贵的大学时光,给2022级同学们提出了建议。首先,你要多读书。其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请不要躺平。他通过分享带领学生一路披荆斩棘冲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的历程,鼓励2022级新生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要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秦成凤代表2022级新同学发言,表示在未来的三年里,我们将秉承“志存高远、光耀蓝天”的校训,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不断丰富头脑开拓视野,为今后的理想与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校徽,欢迎2022级新同学光荣加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开启闪亮人生新征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最后,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图片:陈忠杏、何厚恩、黄梅深  初审:黄梅深  复审:何雯雯、莫雅媛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