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开展2022年“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32

摘要: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受助学生拓展视野、提升素养。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9日至11日,我校组织50名师生开展为期三天的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受助学生拓展视野、提升素养。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1月9日至11日,我校组织50名师生开展为期三天的资助育人研学活动。

全体师生在桂中第一支部旧址合影

抗日战争时期红石滩伏击战遗址

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沙盘模型

11月9日,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桂中第一支部旧址。走进桂中第一支部旧址,讲解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林培斌、翁尧年等革命先辈为维护广大劳动群众的利益,组织农民武装,开展了“闯公堂”“夺众秤”,打击土豪劣绅、推行“二五减租”等革命运动,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以及陈列的革命文物激起大家对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全体师生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她辛劳为人民,共产党她一心救中国。她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她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激情嘹亮的歌声在桂中第一支部旧址里久久回荡。

 师生们参观武宣县委大院旧址 

讲解员介绍韦天强革命烈士的革命事迹

活动第二站,11月10日上午,全体师生参观武宣县委大院旧址和韦天强故居,共同缅怀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岁月中的艰辛历程和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为深入了解当地历史文化,11月10日下午,研学队伍前往参观武宣古建筑——将军第。将军第位于东乡镇下莲塘村,从高祖刘宗楷始居至今已有200多年历史。

讲解员为师生们介绍下莲塘村将军第

紧接着,研学队伍还前往刘炳宇庄园参观并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刘炳宇庄园坐北朝南建于清末民初,占地面积6715平方米,建筑面积3014平方米。

全体师生在刘炳宇庄园前合影

学生工作处陆德叁副处长带领同学们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素质活动,同学们不但收获了快乐,还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师生们开展素质拓展热身活动 

师生们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师生们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研学活动最后一站,11月11日上午,研学队伍来到了来宾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全体师生在来宾市博物馆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薪传麒麟”、“桂中明珠”、“跌宕春秋”、“和美壮乡”、“钟灵毓秀”五个展厅。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情绪高昂,纷纷为来宾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之举所动容。最后,由同学们自由组队在展厅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先辈们不屈不挠的勇气和精神,学习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精神。 

讲解员介绍来宾市博物馆 

讲解员介绍文莱赠予广西的龙辇 

全体师生参观“桂中明珠”馆

博物馆之行,同学们学习和了解来宾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和红水河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辈的红色革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讲解员在讲解麒麟山人历史遗迹 

师生们参观“薪传麒麟”展馆

本次资助育人研学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参与活动的学生拓宽眼界、走出校园、走进红色景点创建了很好的平台。通过研学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着力培养受助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来源:学工处   文字:马玉婷   图片:唐   哲   初审:黄梅深   复审:莫雅媛、蒙灵慧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