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55

摘要: 11月17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莅临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李昌,执行副校长鲁明,副校长覃萍、曾令松、刘小飞,人力资源总监刘丰以及教务科研处、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冯长根院士参观我校蓝航候机厅

11月17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冯长根莅临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李昌,执行副校长鲁明,副校长覃萍、曾令松、刘小飞,人力资源总监刘丰以及教务科研处、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参观防震减灾科普展厅

参观蓝航候机厅实训区

参观蓝航机场

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冯长根院士参观了我校“红心向党 奋进蓝航”党建主题展厅、蓝航候机厅各实训区、蓝航机场等场所,了解我校办学特色、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实训条件等情况。参观过程中,冯长根院士对我校硬件设施建设水平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举行交流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冯长根院士与我校领导就职业教育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加快发展我校高等职业教育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冯长根院士表示,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就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是推进我国工业化、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国家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因此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举行交流座谈会

希望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契合地方产业发展的专业布局,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和技术协同创新,提高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

相关链接:

冯长根,教授、博导,英国利兹大学化学院博士,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曾任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党组成员、副主席,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七届学科评议组安全科学与工程组共同召集人。现任《安全与环境学报》和《DefenceTechnology》主编。

长期从事安全科学与工程、火工烟火技术和新材料应用研究,在国内外合作或单独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完成重要科研项目多项,包括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等。获首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十大杰出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杰出职工、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奖励和荣誉称号。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图片:姜汇译   初审:黄梅深   复审:何雯雯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