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第三只眼看见世间美好——蓝航少年何厚恩的航拍日志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12-02 17:20

摘要: 高速穿梭、俯冲旋转……一台小小的FPV穿越机在蓝航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大三学生何厚恩的操控下,以110km的时速在空中摆出各种姿态,让人眼花缭乱。



高速穿梭、俯冲旋转……一台小小的FPV穿越机在蓝航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大三学生何厚恩的操控下,以110km的时速在空中摆出各种姿态,让人眼花缭乱。

何厚恩操控穿越机

“戴上FPV眼镜,飞行画面会实时传输到眼镜里,整个人都会沉浸在这画面中,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甚是刺激!我在飞穿越机的时候,能够抛开心中所有的杂念,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飞行带来的乐趣。”何厚恩说。经过近三年的专业学习以及自我探索,现如今无论是航模、航拍无人机,还是穿越机,他都能够轻松“驾驭”!

始于兴趣 终于坚守

高三那年,何厚恩自从接触到航模后,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当航模快速从眼前呼啸而过的时候,我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震撼,每一次顺利的升空和完美的降落,我都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他动手能力强,每一台航模都自行组装,自行喷漆涂装。由于向往无人机行业,他怀揣梦想走进蓝航选择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军训一结束,他便找到了自己的组织,加入了学校的航模社,在社团里他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跟小伙伴们一起组装航模,一起飞航模,一起炸机是最有趣的事情”何厚恩高兴的说道。

何厚恩航拍作品

随着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的不断深入,何厚恩从一心只想玩航模,转移到无人机航拍,再到自行钻研穿越机航拍。“别人都说穿越机很难,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练习,很多人也都在这一步退却了。我觉得既然喜欢为什么不去试一下呢?”于是他开始自学穿越机,刚开始学的时候连能起飞停在空中2秒都难,后来在他不断练习下慢慢上手了。后来,他拥有了第一台自己组装的穿越机,为了提升技能,他不断练习穿越狭小空间、跑赛道、练习花飞、穿越树林……练习过程时常会炸机,维修的成本也不低,但何厚恩觉得投入点时间和成本那是必然的。

技能加持 赢得荣誉

“航拍能让我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飞往高处,我看到了世界的另一个样子,无人机是我的第三只眼睛” 何厚恩说。他操控的无人机时常翱翔于蓝航上空,拍校园风景、拍人文景观,拍校园文化活动,在一次次的历练中,他的航拍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作为学校融媒体中心的一员,何厚恩承担着学校各类文化活动的航拍任务,他不仅会拍,还会剪辑和配乐。此外,他还凭借娴熟的航模操作技能担任学校科普研学中心航模表演飞手,在各大科技节、科普日以及研学活动中表演蛇滚、侧飞、正飞、汉诺螺旋、落叶飘等多种特技飞行方式。


担任航模表演飞手

作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何厚恩更是凭借过硬的无人机理论知识以及操作技能,连续两年代表学校参加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2021年10月,他在第五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中获花式表演赛项二等奖,无人机应急搜寻赛项三等奖。2022年11月,在第六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中获同组双飞同机竞速赛项一等奖,花式表演赛项三等奖。

在第六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中获同组双飞同机竞速赛项一等奖

扬帆起航 逐浪前行

 

何厚恩航拍作品

闲暇时间,何厚恩更喜欢沉浸在他的小型飞行器的世界中。同时他还运营着个人抖音号,内容以航拍类为主,平常他利用节假日时间,白天奔赴来宾周边或者外市拍摄素材,晚上剪辑成品发布于平台,由于视频作品别具一格,吸引不少粉丝关注,目前粉丝量1.6w,在广西航拍圈小有名气,是个“小网红”。

时间从不亏待认真对待它的人,在无人机的世界里,何厚恩同学的羽翼日益丰满。“现在的我,对未来充满希望,期待通过努力的工作与学习,不断积累经验和资源,奋斗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眼观未来,何厚恩同学说道,他会保持积极心态,实现所期待的,收获所憧憬的。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视频、图片:何厚恩   初审:黄梅深复审:丁海美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