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关怀暖人心,齐心抗疫共奋进 ——市人大常委会、市教育体育局领导驻点我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12-12 09:49

摘要: 自来宾市“11·24” 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将于12月12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工作。



自来宾市“11·24” 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我校将于12月12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工作。

来宾市蓝天救援队对校园各场所进行消杀

12月11日上午,来宾市蓝天救援队成员身着专业防护服,佩戴口罩,运用专业消毒工具,采用“地毯式”的消杀方式先后对我校学生公寓、实训楼、教学楼、楼梯走廊、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为复工复学工作营造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人员名单

领导值班安排表

“11·24”疫情发生后,我校积极响应市疫情指挥部的防疫政策,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11月27日起暂停线下教学,随之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11月28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雪玲同志和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杨彩云同志进驻我校,全面指导学校的防疫工作,协调各个方面的工作进度。我校迅速成立了以张雪玲为组长的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防控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组、隔离管控组、物资保障组、核酸采样组等7个工作组。

开展校内全员核酸检测

校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条件艰苦,连日来,张雪玲、杨彩云两位领导不辞辛苦、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部署和督查工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对校园防疫工作进行部署;深入了解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和追踪等疫情防控相关台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指导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检查校园环境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等等。由于封校突然、封校人数较多,我校防疫储备物资面临着巨大压力,两位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市政府、市教育体育局为我校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市政府、市教育体育局获悉情况后为我校捐赠了24000只口罩,100支体温抢,400瓶免洗手消毒液,这些防疫物资为我校全体师生共同抗疫提供了重要保障。在一次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我校有31名学生因故未能按时进行核酸检测,两位领导连夜协调医护人员为31名学生进行核酸采样……两位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护卫我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用付出彰显了人民公仆的责任与担当。


开展校内全员核酸检测

开展校内全员核酸检测

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正确指挥调度下,我校各部门紧密团结,疫情防控工作进展井然有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组织核酸检测、心理辅导等工作中。学校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克服困难,全力做好校内师生的安全保卫、餐饮供应等生活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师生正常生活秩序的影响。

来宾市中心血站向我校捐赠口罩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得到了各级领导单位的关怀与照顾。12月10日,来宾市中心血站杨长思副站长一行到校向我校捐赠了10000只口罩,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面对新形势,妥善处理新问题。接下来,我校将在新十条防控措施下,进一步优化校园疫情防控。在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保证校园教育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开展。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视频、图片:潘水钦、刘广燕、朱云飞、何厚恩   初审:黄梅深   复审:丁海美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