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广西蓝航科普研学教育基地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2-12-13 10:57

摘要: 1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认定2022年自治区防震灾科普教育基地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自治区防震灾科普教育基地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名单。广西蓝航科普研学教育基地被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成为“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唯一入选单位。



12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认定2022年自治区防震灾科普教育基地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通知》,公布了“2022年自治区防震灾科普教育基地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名单。广西蓝航科普研学教育基地被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成为“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唯一入选单位。 

防灾减灾知识关乎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防震减灾知识的普及十分重要。蓝航科普研学教育基地自建立以来,依托学校科研教学人才优势,长期致力于科普工作,基地更是将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纳入了日常科普工作中。为更好地做好科普工作,我校设立了占地约两百平方米的防震减灾展厅,防震减灾展厅里设置了科普知识长廊,分为地震的来源、地震时的救生措施、应急避险、应急预防等科普知识板块。防震减灾展厅制作了专项参观流程,让每位到蓝航科普研学教育基地参加科普研学活动的孩子都能学习到防震减灾知识。

在日常科普活动中,蓝航科普研学教育基地的老师们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帮助参观者更全面、更系统、更清晰地认识地震,掌握防震减灾知识,从而使参观者遇到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能够沉着、冷静、科学地面对,深切体会科学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性。

此前,我校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的要求,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的申报工作。经过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评估和公示等程序,最终被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获此殊荣,倍感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持初心,不断推进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为提升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科普研学中心   文字:朱  钰   图片:曾秋菊、韦善侠   初审:黄梅深    复审:李一汉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