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1-03 08:51

摘要: 时光飞逝,岁序流转,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3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毕业的校友,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光飞逝,岁序流转,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3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毕业的校友,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2022年,也是我校发展进程中奋力开辟新局面的一年。 

 

 

 

2022年,我们勠力同心,致力于党建引领,深学笃行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2022年,我们勠力同心,致力于内涵发展,学校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我们紧跟职业教育发展大势,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聚焦内涵发展,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和产教融合,抢占职业教育发展先机,在各级竞赛、教学成果和项目申报等各方面获新突破!学校获评 “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广西科普教育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蓝航学子在各类竞赛中捷报频传。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并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得国家级个人全能二等奖及无人机轻量化设计团体三等奖、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第五届“建模大师杯”BIM建模大赛荣获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荣获二等奖、“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荣获房建组二等奖、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荣获广西赛区三等奖2项、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竞赛荣获广西赛区铜奖、第七届高校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荣获广西赛区一等奖2项及三等奖1项、2022年第六届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等。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充分证实我校职教发展水平的提高。

 

 

 

教师科研成果显著。2022年,教师发表论文、参编教材、申报科研项目再上新台阶。同时,学校不断完善教师引进、培养、稳定和激励政策,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极力满足职业教育需求。

 

 

 

2022年,我们勠力同心,育人成效更加显著。学校不断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学生管理工作重视日常教育与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教育活动;紧抓辅导员工作,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2022年,我们勠力同心,致力于设施建设,学校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新建的三期学生公寓,已有1栋投入使用,极大满足学生住宿需求;智能食堂投入使用,师生用餐环境进一步优化;开设特色街,开创校园商业新局面,极大程度提高师生生活质量。完成手工会计实训室、汽修实训室、化妆实训室、金工实训室和无人机组装与调试实训室等的建设工作,使得实践教学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2022年,我们勠力同心,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产教融合贡献力明显提升。学校主动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展现地方高等院校的作为。

 

 

 

2022年,我们勠力同心抗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模式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体师生员工勠力同心、携手“战疫”。后勤部门做好24小时安全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生活正常运行,切实维护了师生群众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2022年,我们勠力同心共奋进,学校体育事业结硕果。2022年4月,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夺得2022年广西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暨中冠联赛预选赛(桂冠联赛)冠军,并获得代表广西参加中冠联赛的资格。2022年11月,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在2022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总决赛中获得本次赛事季军,成功拿到2023年中乙联赛参赛资格!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成功成为目前广西第二支男子职业足球队。此外,我校在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等体育赛事中获得佳绩。

 

 

 

 

2023年的钟声已经敲响,面对未来,我们心怀使命,砥砺奋进正逢其时。党的二十大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凝聚起全校和社会各界的磅礴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向着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让我们继续携手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未来!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