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宣传活动暨“应急杯”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5-19 18:08

摘要: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 司法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应急〔2023〕25号)要求,我校将开展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提升学生法治意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促进学生主动践行应急法治精神,充分发挥应急管理法治宣传教育在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不断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 司法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第四届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应急〔2023〕25号)要求,我校将开展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提升学生法治意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促进学生主动践行应急法治精神,充分发挥应急管理法治宣传教育在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不断提升学生法治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二、竞赛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二十条实施意见。

(三)深入学习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矿山安全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安全生产类、职工权益保护类法律法规。

(四)深入学习宣传防震减灾法、防洪法、森林法、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地震预报管理条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防汛条例、抗旱条例、森林防火条例、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力设施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条文及其释义。

(五)深入学习新颁布、新修订的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法规和相关司法解释,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党内法规。

三、竞赛方式及时间

(一)个人赛

竞赛对象:学校全体师生

竞赛渠道及方式:扫码使用广西安科院应安联应急学院平台线上实名答题。

1.【预选场】

(1)竞赛时间:2023年5月15日0:00-5月28日24:00。

(2)竞赛规则:竞赛期间每人有10次机会答题机会,每次随机派发15题,答题时间15分钟,总分100分,取个人单次最好成绩为竞赛成绩。

(3)竞赛题型及计分:判断题(5题×4分)、单选题(5题×6分)、多选题(5题×10分)。

(4)奖励规则:以竞赛成绩排名,成绩一样情况下,用时短的排名靠前,取前200名进入竞赛场。

2.【竞赛场】

(1)竞赛时间:2023年5月31日10:00-10:30。

(2)竞赛规则:每人1次答题机会,题目数量为50题,答题时间30分钟。计算答题得分,总分100分,同样分数时,按耗时排名,时间短排名靠前。

(3)竞赛题型及计分:判断题(20题×1分)、单选题(20题×2分)、多选题(10题×4分)。

(4)奖励规则:按照排名,表彰奖励前50名。

四、竞赛奖励

“竞赛场”中,累计得满分次数最多,优胜的前50名参赛队员,将获得由来宾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颁发表彰证书及奖品。

附件1:

知识竞赛线上操作指引

1. 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参加知识竞赛。

2.进入知识竞赛后,可根据开放时间进入竞赛各阶段场次(其中竞赛场为通过预选场选拔的指定学员进入),进入后点击页面下方参与考试,填写报名信息即可参与竞赛。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立马扫码答题参赛水滴石穿,坚持不懈,坚守20天勇创佳绩


(来源:培训学院      文字:卓丽明      初审:黄梅深      复审:覃玲媛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