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学子风采| 郭佳宁:致力青少年无人机教育,启航少年科技梦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5-20 10:05

摘要: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自建校起,秉承“质量办学、特色办学、服务办学”的办学宗旨,多年来源源不断为社会输送各类高素质技能人才。如今,毕业的蓝航学子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不懈的人生追求,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单位的重用和人生的价值。值此毕业季来临,学校将不定期推出“就业学子风采”系列报道,与你一起分享“蓝航”师哥师姐们成才路上,如何实现平凡人生精彩逆袭的真实故事。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自建校起,秉承“质量办学、特色办学、服务办学”的办学宗旨,多年来源源不断为社会输送各类高素质技能人才。如今,毕业的蓝航学子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不懈的人生追求,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单位的重用和人生的价值。值此毕业季来临,学校将不定期推出“就业学子风采”系列报道,与你一起分享“蓝航”师哥师姐们成才路上,如何实现平凡人生精彩逆袭的真实故事。

投身青少年无人机教育  

带领青少年斩获各项大奖

在第23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青少年

无人机比赛北京赛区中斩获的奖项

“这是我们继2022年带领青少年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得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后斩获的重量级荣誉。这次,我们带领八十中嘉源分校小学组、八十中嘉源分校初中组等5支队伍在第23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青少年无人机比赛北京赛区中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的好成绩!我和另外一个同事也获得了优秀辅导教师称号。”青少年无人机教师郭佳宁说到。郭佳宁,曾就读于我校航空工程学院,目前就职于思麦星(北京)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青少年无人机教师一职。

在2022年在世界机器人大赛中斩获全国第一名

2022年8月,郭佳宁承担了带领孩子们进行世界机器人大赛赛前集训的任务。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的世界机器人大赛规模大、影响广泛。回想起赛前的集训,郭佳宁感想颇多:“因为这是竞速赛,像百米赛跑一般,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每天从早上开始训练直到晚上才结束。训练期间,孩子们有些瓶颈无法突破。我鼓励孩子们让他们树立信心,我根据实际情况,想办法调整他们的起飞方式、调整队友之间的配合等。功夫不负有心人,大赛中孩子们发挥的很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看到自己教的孩子们站在领奖台上,我由衷的感到自豪与成就感。”

郭佳宁带领青少年进行比赛

精进专业素养  将青少年无人机科普教育进行到底!

无人机技术涉及到多个学科领域,如机械、电子、航空等,我大学读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所以我是有一定的相关专业基础的。我选择成为一名青少年无人机教师。第一是因为热爱,第二是因为其前景广阔。” 郭佳宁说到,2021年“双减”政策出台,素质教育被推向话题中心,人工智能、美育等逐步纳入中小学课程体系。作为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的青少年无人机教育,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被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引进课堂。 可见,青少年无人机教育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我认为青少年无人机科普教育领域不仅可以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经验,更能够启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潜力,为他们未来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郭佳宁日常工作

从事青少年无人机教师两年来,三尺讲台便成了郭佳宁的人生舞台。作为一名青少年无人机教师,掌握良好的教育方法和技巧,以及扎实的无人机技术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平日里,郭佳宁不但系统地学习了青少年无人机教育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还特别注重实践操作和案例分析以及研究青少年无人机教育的方法和技巧,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知识和技能。

郭佳宁个人风采照

未来,郭佳宁想要在青少年无人机教育道路上走得更远,不断探索和创新,促进青少年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为培养具备动手实践、跨界融合、创意“智”造能力的未来创新人才尽显绵薄之力。

寄语学弟学妹:在学校多学习专业基础知识,步入工作也离不开持续的学习,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的实践操练能让你成长!贵在坚持,不断学习!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资料来源:郭佳宁    视频 :潘水钦   初审:黄梅深    复审:汤曼萍    终审:洪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