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五人制足球项目在我校鸣哨开赛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5-20 15:05

摘要: 2023年5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下赛在来宾市揭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等单位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通过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运动健身场景,满足群众的多元化运动需求,为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扎实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2023年5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下赛在来宾市揭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来宾市人民政府主办,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等单位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通过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运动健身场景,满足群众的多元化运动需求,为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扎实推进健康广西建设。

当天上午10:00时,五人制足球项目在我校正式鸣哨开赛。来自玉林、桂林、百色、贺州、南宁、崇左、北海、贵港、梧州、钦州等全区各市的代表队将在我校赛点进行为期3天共24场比拼。来宾蓝航足球学校的6名足球教练员代表来宾参赛。

首个比赛日,尽管天气炎热,丝毫不影响队员踢球的热情。多场精彩的足球赛在我校多个球场上轮番精彩上演,球场上双方队员激烈拼抢,场外加油声此起彼伏。紧张激烈的赛场上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和精神。

据了解,本次五人制足球比赛采用分组循环交叉排名赛制,执行中国足协审定的最新《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名次前八的球队将于5月21日参加总决赛。

作为广西足球协会青训中心、广西足球协会训练基地,我校拥有新建标准的4片天然草、3片人工草11人制的足球训练场地,可以容纳300人训练。我校曾承办和协办过众多市级、自治区级的足球赛事以及培训活动。如承办第一届蓝航杯足球交流赛、2021年广西青少年足球锦标赛、2022年广西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首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广西赛区)、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等系列足球赛事及培训等。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图片:姜汇译、玉永科    初审:黄梅深     复审:梁显春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