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马来西亚华人足球总会会长、拿督刘开强一行到我校考察青少年足球发展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5-25 12:06

摘要: 5月23日,马来西亚华人足球总会会长、拿督刘开强先生,国际事务发展总监郑志豪先生在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秘书长沈轶颉,青少部部长、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祝的陪同下,到我校考察职业足球和校园足球发展。来宾市侨联主席林万顺,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潘雪杰,学校创始人洪今旭,校党委书记谢文斌,执行副校长鲁明,副校长、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梁显春,校长助理洪剑伟等陪同调研。



5月23日,马来西亚华人足球总会会长、拿督刘开强先生,国际事务发展总监郑志豪先生在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秘书长沈轶颉,青少部部长、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祝的陪同下,到我校考察职业足球和校园足球发展。来宾市侨联主席林万顺,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潘雪杰,学校创始人洪今旭,校党委书记谢文斌,执行副校长鲁明,副校长、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梁显春,校长助理洪剑伟等陪同调研。

参观蓝航候机厅实训区

参观足球训练基地

观看足球梯队训练对抗赛

和足校梯队合影留念

刘开强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蓝航候机厅以及足球基地建设情况,观看了俱乐部梯队训练对抗赛和足校梯队训练,了解俱乐部运营发展情况和校园足球开展情况。

举行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在蓝航候机厅贵宾室举行了座谈会。学校创始人洪今旭对刘开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蓝航学院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专业机构设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来宾市蓝航足球学校与广西蓝航足球俱乐部合二为一,体教深度融合,培养“”文化+足球”双优生的办学模式。同时,他表达了期盼与上级主管部门、马来西亚华人足球总会共同举办“东盟杯”的构想。刘开强对构想表示支持,他从东盟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阐述了举办“东盟杯””的重要意义。会上,双方还就足球运动交流、研学交流问题进行了探讨。

交流座谈会现场

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潘雪杰高度赞扬我校在服务来宾足球、广西足球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充分肯定学校与俱乐部一体管理、培养“文化+足球”双优生的办学模式,并表达了对学校和俱乐部工作的支持。

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梁显春与刘开强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决定在构建青少年国际足球青训体系、举办国际性足球赛事、开展国内、国际足球互访交流工作、中小学生研学等领域开展合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视频:陈忠杏      图片:唐哲、姜汇译      初审:黄梅深     复审:梁显春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