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师德 铸师魂 做新时代好老师——我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5-27 11:25

摘要: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促进教师素质提升。5月25日,我校在天宫楼四楼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校长陈俊伟、党委书记分别作以《怎样当好大学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四有好老师》为题的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执行副校长鲁明主持讲座。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促进教师素质提升。5月25日,我校在天宫楼四楼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校长陈俊伟、党委书记分别作以《怎样当好大学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四有好老师》为题的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执行副校长鲁明主持讲座。

校长陈俊伟的讲座围绕“总要求;努力提高知识水平,把自己的水桶装满;精心细致做好设计,上好每一节课;适量布置课后作业,悉心批改评价;激励先进同学,关心关爱后进学生;坚定树立大局观念,做到全校一盘棋”七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怎样当好大学老师,指出教师应该具备的师德和师风和专业素养,同时陈校长还结合自身丰富的阅历,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教学方法和案例。他指出,五好教师的标准就是要政治思想好、个人形象好、履行职责好、师生关系好、健康生活好。

校党委书记谢文斌的讲座从正确认识教师职业开始,着重介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大量案例列举不良师德师风带来的严重后果,再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端正自身品行;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以更多的仁爱之心,担当立德树人责任;以更强的责任心,担负潜心育人使命等方面综合提出要做一个让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优秀教师。

讲座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记录,凝神聆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校将把师德师风建设同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构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方位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的师德师风水平,奋力开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       图片:玉永科       初审:何雯雯       复审:江艳欢       终审: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