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来宾市融媒体中心学习交流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
2023-05-27 11:05

摘要: 5月25日,党委书记谢文斌、校长助理洪剑伟率领师生团队前往来宾市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交流融媒体改革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来宾日报社社长、来宾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韦付玲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



5月25日,党委书记谢文斌、校长助理洪剑伟率领师生团队前往来宾市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交流融媒体改革建设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融媒体中心主任、来宾日报社社长、来宾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韦付玲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一行。

当天,我校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来宾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演播室、电台可视化演播室、融媒体指挥中心等地,听取了来宾市融媒体中心融合改革介绍、“来宾融媒”APP推广使用介绍等。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谢文斌对来宾市融媒体中心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他说到,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现有在校生10000余人,下设有航空管理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等15个二级学院,共开设有40多个专业。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志存高远、光耀蓝天”的办学宗旨和理念,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树立梦想,把学生培养成为应用型航空产业专门人才。学校努力探索“以赛促学、以学促赛、以赛代训”教学模式,历年来,学生在全球最美空姐空少、亚洲小姐、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广西高校无人机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竞赛中佳绩累累,培养的毕业生遍布各类民航岗位以及其他岗位,深受用人单位青睐。洪剑伟介绍了我校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希望双方在硬件共建、技术共建、人员互派、学生实践学习、项目共建、品牌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互相支持。

 

韦付玲欢迎师生的到访,介绍了来宾市融媒体中心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教学理念先进,更具创造力和青春活力,是来宾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韦付玲谈到,新闻宣传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党性原则,新时代媒体人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握紧新闻舆论主动权,从思想宣传的层面确保政权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安全。要聚焦主责主业,自觉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实践成果,讲好来宾故事,为来宾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双方要在共建共享、协同联动、深度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共享融媒体改革成果。

来宾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来宾日报社副社长、来宾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京平一同参加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校师生扩宽了视野,增长了媒体宣传工作的经验,同时建立起与来宾市融媒体中心的良好沟通渠道,有助于促进我校思想宣传文化建设。


(来源:融媒体中心     文字:黄梅深、刘广燕      图片:姜汇译、唐哲       初审:汤曼萍、丁海美       复审:洪剑伟       终审:谢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