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管理学院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校企合作)

 

建设工程管理学院隶属于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下的二级学院,致力于为全区提供业内紧缺技能型专业人才、同时也是区内开展的BIM技术人才培养的首批高职类院校。该学院目前开设有工程造价(数字建筑BIM方向)、商务管理(民航商务方向/新媒体运营方向)、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方向)3个专业。

 

 

商务管理(新媒体运营方向、民航商务方向) 

 

商务管理专业(民航商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具备系统的民航商务管理专业知识、客户关系管理、航空电子商务运营、商务策划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课程设置:民航法规、民航运输、民航市场 营销、民航服务心理、民航服务礼仪、值机与行李运输、民航客票销售、商务调查与分析、商务谈判与沟通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航空公司机场从事航空服务及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商务行业的公共关系、电子商务、商务管理等岗位工作。 

 

工作单位:国际航空公司、国内机场及各大民航公司。

 

 

 

商务管理专业(新媒体运营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在商务管理课程的基础上培养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从事与新媒体相关的运营与管理、文案策划与编辑、适应各类节目的编导、制作推广等高素质技术型人才。 

 

课程设置:商务运营管理;书目创作与编导;新媒体运营与推广;新媒体营销项目训练、跨境电商营销项目训练、商务淡判、新媒体制作与文案策划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党政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公司、教育单位、文化传播公司等行业从事行政管理媒体运营与推广、活动策划,网络媒体编辑、媒体公关等工作。工作单位: 党政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教育部门、广播电台、电视台、互联网公司、影视传媒公司、各大直播平台等。

 

  

工程造价(数字建筑BIM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工程造价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掌握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具有工程建设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能力,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课程设置:建筑BIM技术概论,BIM建模应用技术,工程经济学建筑结构学、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工程造价管理法规、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工程项目,合同管理、计算机软件应用等。 

 

课程设置:建筑BIM技术概论,BIM建模应用技术,工程经济学建筑结构学、工程造价基础理论、工程造价管理法规、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工程项目,合同管理、计算机软件应用等。 

 

就业前景:毕业后在建设单位,企事业基建部门,工程建设公司,工程咨询公司从事建模工作,工程造价招标、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等工作。

 

工作单位:设计院BIM中心、工程建造公司、房地产基建部、工程咨询公司、招投标公司。

 

 

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旅游管理专业理论与行业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文旅部门从事运营管理、规划、培训、教育等工作,满足文旅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主干课程有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接待业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从事新型住宿接待业、旅游景区开发、旅游商品生产与销售、特色餐饮业、旅游新兴服务业、旅游文化娱乐业、旅游交通运输业、旅游劳务输出等工作。 

 

技能证书: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咨询公司、旅游规划策划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行社、旅游景区等。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养老护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护理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护理操作技能和工作能力,能运用基本护理技术、临床护理技术、社区护理技术,在各级医疗卫生保健和服务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的高素质技能型护理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主干课程有护理礼仪、药理学、生理学、病理学、护理学基础、护理心理学、老年人护理学。

 

就业前景:本专业依托国家发展与需求,培养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综合类医院病护、社区服务中心、康复中心、老年服务中心等单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等工作。

 

工作单位:综合类医院、康复中心、公办养老福利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