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学院

高尔夫球学院(校企合作)

 

2020年,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开始筹备成立高尔夫球学院。其是学校实施校企合作的举措之一,是学校大力实施质量立校、开放强校、特色亮校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学院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多元化的高尔夫技能提升需求,推动高尔夫球产业发展急需人才的培养和高端体育事业的发展。

 

旅游管理(高尔夫球运营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各类管理岗位、各类高尔夫球赛事工作,以及从事高尔夫旅游和营销所具备的专业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优良的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

 

课程设置:高尔夫概论、休闲体育管理、高尔夫技术原理与实践、高尔夫礼仪与规则、高尔夫运动竞赛组织与管理、现代高尔夫经营管理学、高尔夫企业市场营销与策划、高尔夫球场设计基础等。

 

就业方向:服务类:前台、出发员、巡场、球童、接待等一线岗位;技术类:教练员(教师)、裁判员、职业球员;营销类:销售员、市场企划、客服员、赛事策划、高尔夫旅游订场等;发展岗位:球童主管、出发主管、练习场主管、国家级教练员、职业裁判员、知名球员、销售主管等。 

 

技能证书:中高协高尔夫教练证、高尔夫裁判证、高尔夫体能教练证、高尔夫考评员、体育经理人、体育社会指导员等多个职业资格证书。

 

体能训练(高尔夫球运动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能熟练、系统地掌握高尔夫球运动的训练、教学与管理等相关知识、技能,拥有较高水平的高尔夫球竞技能力、教学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型的高素质、高水平人才。

课程设置:高尔夫概论、高尔夫技术原理与实践、高尔夫礼仪与规则、高尔夫体能训练、运动人体知识基础、球童学、高尔夫专业英语、高尔夫竞赛组织与管理、高尔夫草坪养护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运动技术类:省队、国家队、国内外职业球员道路。教学就业类:国内各大高尔夫球会、体校、高校、高尔夫培训机构担任高尔夫教练、高尔夫体能教练、高尔夫教师等。

技能证书:中国协高尔夫教练证、中高协高尔夫裁判证、TPI高尔夫体能教练、高尔夫青少年技能等级测评员、体育经理人、社会体育指导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