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信息技术学院

航空信息技术学院(校企合作)

 

航空信息技术学院隶属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下的二级学院,专门致力于IT行业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该学院目前开设有民航安全技术管理(航空信息安全技术方向)、民航通信技术(电子政务应用与开发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UI设计方向)3个专业。

 

 

 

民航安全技术管理(航空信息安全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是培养熟练从事网站设计、计算机网络维护、ERP及财务软件咨询的能力,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管理信息化工作,尤其是企业资源计划系统的规划与实施、商务智能系统的开发与实施,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HTML设计商业网站、SQLServer 数据库、ERP原理及实施、JavaScript设计交互页面、ERP沙盘应用、Oracle数据库、计算机网络技术、Linux基础、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从事ERP实施工程师或ERP实施顾问、管理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岗位、IT管理类岗位、客户服务、项目经理,技术总监等工作。

 

 

 

在校期间可以考全国计算机专业人才证书(工信部)、NCRE二级、软考网页制作员、CCAT数据库系统高员级、NTC软件开发员级等证书。

 

 

 

民航通信技术(电子政务应用与开发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掌握航空电子政务B/S架构应用软件开发基本理论和技能,培养具有竞争能力的、实用性软件工程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C#编 程 技 术 基 础 、SQLServer数据库、WinForm桌面应用程序开发、JavaScript页面交互设计、ASP.NET-MVC编程技术(EF框架)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航空及相关行业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的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产品管理工程师,软件实施及网络技术类等单位从事软件外包、软件开发测试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电子政务系统工程师等工作。 

 

技能证书:在校期间可以考全国计算机专业人才证书(工信部)、NCRE二级、CITT应用程序设计编制中级、CCAT数据库系统高员级、NTC软件开发员级、NTC网站开发员级等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UI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掌握软件产品美工设计、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UI设计、网站UI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能力,培养具有跨境电商企业网店美工、电子商务网站前端设计、网站UI设计、企业门户网站设计专业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计算机应用基础、色彩与构成、平面设计、网页设计、PHP编程技术基础、JavaScrip技术、JQUERY动态网站开发技术、网站交互设计、Web前后端数据交换技术、移动应用UI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UI设计师、平面设计师、交互设计师、前端开发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数据库设计与实施工程师、广告设计师、网页设计师等岗位。 

 

技能证书:在校期间可考取计算机专业人才证书(工信部)、NCRE二级、CITT应用程序设计、多媒体应用设计师、软件设计师、平面设师等证书。